繪畫者: 廖宸玉


 


不管看什麼展覽 最先吸引我的總是文字和人


或者說透過文字和對作者的了解 我才能進入繪畫等作品的世界


 


上次錯過閃靈展期的開展解說 這次不想再錯過 所以我來了


 


聽廖宸玉述說著畫筆下的生命~~不只是這些蛙呀 蟹呀 鳥呀


更是作者的生命


從高醫的生物系到成大的生命科學碩士


竟然放下可以高薪的工作機會


堅持著結合生態學術的訓練和自身對繪畫的熱愛  從事生態繪畫


進而發展成野東西原創T恤商品


分享她的作品生命 也用來營生 讓自己不會在理想的堅持之中餓死


 


看著她的作品 聽著她的解說 作者和聽者都感動的泛淚光


尤其他高中的導師一家也來了


 


高中背道的她 總是在每一篇週記裡面畫一幅海賊王


導師也總是給她許多的回應文字


( 讓我想起高中的陳鍾義老師 他在我的週記或作文的回應文字 有時候比我的內文還多 )


 


宸玉說生態繪畫不必像生態攝影曠日費時的守候


只要看過畫面 參考照片或圖片結合就可以畫出很寫實的動物動態


她的畫真的很有動態感


 


週日是同時展出的另一位生態攝影作者


陳惇聿解說 " 蛙ㄟ夜生活 "




              



                



原來這就是 黃鼠狼



陸蟹~~凶狠圓軸蟹  (可能是海綿寶寶的原形)



梅花鹿



海賊王(作者高中的週記)



        



     



        







 


 作者的臉書網頁   Wild things 野東西 原創T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