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



 




 


 


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


 


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吃飯,友人一個不小心被


 


魚刺給噎到,當下我建議他把手舉起來試試


 


看,結果魚刺真的輕鬆吐出。噎到東西之處


 


理方式----只要「把手舉起來 」!


 


美國紐澤西州大西洋城五歲男童Spence,機


 


靈地救了祖母一命,他的方式很簡單,只要


 


「把手舉起來」!56歲的 Michelle


 


Stewart日前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果凍,


 


孫子Spence*下樓問她問題。


 


Michelle轉過頭時,一塊果凍卡在喉嚨。


 


她試著擠壓腹部自救,但沒有用,此時家中


 


只有她和SpenceMichelle以為自己會噎


 


死,「我當時想:我會昏倒,而他會不知道


 


該怎麼辦。我將躺在這裡,直到有人回家.

 



Michelle衝到側門想找人幫忙。

 


此時,Spence問:「奶奶,妳噎到嗎!?」


 


Michelle 說不出話。


 


「我猜妳噎到了,奶奶。這樣做。」


 


Spence把雙手高舉過頭,一直要她「把手舉


 


起來, 把手舉起來」


 


Spence還保證:「奶奶,妳會沒事的。」


 


Michelle照做,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


 


Spence得意地說:「看吧,奶奶,我就說妳


 


會沒事。」! Spence當時很鎮靜,他說這是


 


在學校學到的。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


 


要【把雙手舉起來】就對了


 


這個急救方法同時可以運用在腳抽筋,


 


例如左腳抽筋,就舉起右手,右腳抽筋


 


舉起左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