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管家聊天
聊到有一學生的媽媽已經洗腎 六十多歲了 還要幫兒子帶孫子
她覺得很心疼 但是哥哥這樣期待 因為他們請不起保母(還是生了第二胎)
媽媽也願意 雖然媽媽習慣一邊做事一邊碎碎唸

我說我能理解媽媽的心情 因為她已經沒有多少能力可以幫孩子
就像"媽媽是蘋果樹"故事中 那個媽媽 自己的枝 業 樹幹 果實
只要孩子用得著 她都願意付出

管家跟我說:
⋯⋯ 是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很多煩惱 我也是
目前我最大的煩惱是要存到何時 才能買兩個元亨寺的塔位
身後不要給孩子負擔
我是在那邊皈依的 我公婆也都放在那邊.........

唉...雞婆的我 又得給她"開釋"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