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 為照顧病殘家人 請了兩任菲傭


第一任AMY是我早就認識 因為她在幫前任雇主工作時


我在郵局遇見她 聊的很投緣 就留下資料


我要雇人的時候 她正好也期滿回菲律賓了


我指定人選 聘了她 三年


跟她學了許多管家的態度和技能 才學會以做家事為樂的心態


 


第二任菲傭 MARIA 是23歲的菜鳥 跟我一樣老是在作夢中


愛寫英文詩詞跟我分享


所以做事哩哩拉拉   一年就被我趕走了


 


記得那年夏天 我第一次買西瓜時 午餐時 就示範給她看怎麼切西瓜


(如照片) 我是先把瓜肉切丁 放盤子


西瓜皮還有一層沒切到底的紅肉


我就拿起湯匙刮著吃


 


晚餐剩下大半份西瓜 我請她切  她也切的很好


然後把西瓜皮 跟湯匙拿給我說; 老闆娘 我知道你愛吃西瓜皮


天哪! 我豈愛吃瓜皮  我只是惜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