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連結


感官世界 自私的她 無私的他


 


看完感官世界的第一個衝擊 是太恐怖 太變態了


但是我知道一部這樣轟動的電影 絕不僅於此


就電影看電影 我覺得感官世界 自私的她 無私的他 


是我看到的觀後感之中  我比較相應的


 


此外 這部片子也給我許多聯想:


1.當時的時空背景 這樣的事件 這樣的電影 必然有導演的深藏的寓意


2.在經歷美國嬉皮文化 迷幻藥文化 等等 人們開始公開正面的探討身體 探討性


   赤裸呈現人的身與心之各種原貌 想打破人在社會文化規範中被扭曲身心


   在尋求自在自我與適應社會角色之間的拉扯和動態平衡


   自我過頭了 感官刺激的追求過頭了 是不是就像電影的結局 是生命的毀滅?


3. 這部片子好像是 性的顯微切片 以阿部定事件當引子 把性與愛的耽溺做成切片樣本


    在顯微鏡下 放大來看 是真實的 卻不是我們在常態下看到的比例和樣貌 所以震撼


    我總是習慣想從個案的生平背景去看個案的問題 或許才能看出這切片在整體之中的意義


   但是電影只有切片樣本 我就試著只看切片樣本


4. 我想起李昂的小說 殺夫......當年我都擺在床頭  睡前閱讀 把老爺子嚇死了


    其實殺夫比感官世界呈現更多的文化和個人背景 看得到文化殺人的軌跡


5. 比起A片 感官世界的畫面卻不是很A的 沒有太多的裸露和多變化的技巧特寫


    真要調情還是去看A 片好一點  雖然A 片也是切片 也無法窺見性與愛的身心樣貌


    尤其A 片更男性觀點


6.在片中對感官刺激越來越強烈的追求和耽溺 造成血腥的結局


    如果不去看結局那一幕 其實感官世界更深度呈現性與愛的強烈性


    在痛與快 在愛與死之間 人們或許可以去體會 去釋放 只要能夠回頭清醒的反思和覺察


    把自己放到觀察者的角度 觀看性與愛之中的作為


    或許會比較可以忽略那血腥的結局


    不會只用"太變態了" 當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