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個子不高又很胖,坐在輪椅已好一陣子了,


每一個星期,老爺爺都準時的陪著
老婆婆回來拿藥,老婆婆患有末期的糖尿病。




一天晚上,老婆婆掛急診入院,電腦掃描顯示腦下皮層出血。我告訴老爺爺,


他茫然地看著,只見他眼中閃過一絲的淚光。


     神蹟般的,老婆婆的頭腦清醒,情況好極了..
老婆婆住院住了半個月,


低聲的問我:這兩天我先生怎麼都沒有來看我?


我巡房完後,


順口問了那層的義工,原來老爺爺出了車禍,住進了臺大醫院。


而他們
夫妻倆,竟沒有半個親人在台灣。


 


 



過了幾天,老爺爺的病情剛好轉,便嚷著出院照顧老伴。
幾番商量之後,


台大的學弟想出折衷辦法,老爺爺轉院到馬偕,就近與老婆婆一
起。


隔天,老爺爺坐進輪椅,由義工推到老婆婆病房門口。

他吃力的坐在老婆婆床沿


,端著義工幫忙買的冰拿鐵,遞給老婆婆說:
「買給你的。」


老婆婆笑著接了過來:「好幾天沒看見你,怎麼啦?」



老爺爺也笑著說:「走路時摔了一跤,沒事的。」


這是我聽過最心疼的一個謊話。











老爺爺的身體一天天康復,當他準備出院那天,竟因心肌梗塞,瘁然而逝。


簽完死亡證明,我交代護士先別告訴老婆婆,免得她剌激太大。


巡房時,老婆婆告訴我,他與老爺爺住在倫敦時,最鍾愛的就是冰拿鐵,


 而老爺爺又好幾天沒來看她


實習的學妹微笑著哄著:「您健忘了,老爺爺在長青會還有很多事忙著呢」


       


隔天早上,我發覺床頭多了一杯冰拿鐵


 


學妹告訴老婆婆:
「老爺爺早上來過,不願吵醒熟睡的您就走了」。


看著安心的老婆婆,我不安的心也稍稍舒緩下來。


                           


 



當天下午,老婆婆病房的急call響了起來,我迅速跑進病房急救,


三十分鐘後我沉重
的宣佈死亡時間。


 


我一邊開立證明,一邊想起今早老婆婆所說的「幸福」:


「幸福」只有兩個字,卻沒有任何文字可以說的完全。


    


真正的幸福永遠是住在心裡面,儘管經歷著生老病死,


感覺會隨著回憶的巨流逐漸遠
去,


未曾說出的承諾也許懊惱,相約的世界亦沒空遨遊,


但我們的幸福就像一杯冰拿
鐵,香醇的味道,


永遠不會隨著短暫的生命消逝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