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連結:


http://www.56.com/redian/NDg4NDQy/NjI3MzgxOTg.html


 


25歲“無臂女”用腳開飛機




一隻腳管理控制板,一隻腳操縱駕駛桿




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25歲女子傑西卡考克斯天生缺少雙臂,然而她堅持不懈地學會了用雙腳代替雙手做許多事情。如今,傑西卡會用腳寫字、打電腦、彈鋼琴、駕駛汽車,最近,她又學會了用雙腳駕駛飛機,成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只用雙腳駕駛飛機的合法飛行員!




天生無臂拒用假肢




據報道,現年25歲的傑西卡考克斯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人,她生下來就缺少雙臂,美國醫生至今也不明白她為何天生缺少雙臂。




在傑西卡小時候,她的父母請醫生為她安裝了一對假肢,然而傑西卡卻討厭佩戴假肢,當她14歲的時候,她一勞永逸地徹底拋棄掉了假肢,並下定決心要學會用自己的雙腳來代替雙手做許多事情。




傑西卡解釋説:“使用假肢總是讓我意識到自己的殘疾,所以我將那副假肢一勞永逸地扔進了壁櫥裏。”




用雙腳寫字彈琴開車




缺少雙臂的傑西卡毫不氣餒,她不僅學會了用雙腳寫字、打電腦、彈鋼琴,甚至還學會了游泳。此外,傑西卡還獲得了亞利桑那大學的心理學學士學位和跆拳道“黑腰帶”稱號。




傑西卡還成功考到駕駛執照,學會了用雙腳駕駛汽車!為了讓自己的雙腳保持柔韌有力,傑西卡經常通過走路和游泳的方式鍛鍊自己的雙腿。傑西卡説:“保持我雙腿的力量和柔韌度非常重要,我的雙腳是如此敏捷,最近我到醫院拍了一張X光照片,照片顯示我的腳趾關節看起來更像是手指關節,因為我的腳趾頭能像手指一樣自由彎曲。”




學會用腳開飛機




更加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傑西卡最近又成功通過了私人飛行員駕照考試,學會了用雙腳駕駛輕型運動飛機!據悉,傑西卡的飛行執照允許她駕駛一架輕型運動飛機抵達3000米的高空,當傑西卡駕駛飛機時,她能夠熟練地用一隻腳管理控制面板,而用另一隻腳操縱駕駛桿。美國聖曼紐爾市雷布萊爾機場42歲的飛行教練帕裏什特拉威克過去曾培訓出許多飛行員,他稱一些飛行學員的飛行能力甚至無法和傑西卡相比。特拉威克回憶説:“當她駕駛一輛汽車來報名的時候,我立即知道她駕駛一架飛機應該毫無問題。事實證明,她是一個優秀的飛行員,她駕駛飛機時非常冷靜和穩定。一旦你和傑西卡在一起呆上20分鐘,你甚至就會忘掉她沒有雙臂的事實。傑西卡向人們顯示,人們可以克服所有的限制,傑西卡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創下美國飛行史先例




據悉,傑西卡已經成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只用雙腳駕駛飛機的合法飛行員,身殘志堅的傑西卡給許多美國人都帶來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她經常到美國各地進行巡迴演講,講述自己學會靠雙腳生存和奮鬥的感人故事,至今已在美國數百個場合演講過。傑西卡將自己的成功大部分歸結于家人的支援,傑西卡稱,她對自己能夠給其他人帶來激勵感到非常欣慰。事實上,她不僅只在演講時才能給別人帶來鼓勵,她在日常生活中每時每刻都能給旁人帶來激勵。據悉,傑西卡還打算將自己的故事寫成一本書,目前她正在和出版商進行聯繫。
(楊宗)


引用自:http://big5.china.com.cn/world/txt/2008-12/06/content_1690878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