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影 總讓我留連 從我還是小孩    


是因為倒影才愛上岸上的景物嗎


             





  
    


高雄客家館 的夜合是我今秋最深的關懷


你看  含苞的  初放的  全開的


我以為是因著我每天的尋訪 湊近聞香  深切的關愛


上周發現 園裡新植了好幾排當圍籬  至少上百棵吧


都是正苞待開的  終於不只那舊有的一二十株 難得尋到花朵


現在每天都有幾朵初放 盛開  園子裡總飄著花香  淡淡的 似有若無


  



   


或許你會笑我癡傻 怎會每天就守著那園區  怎麼看不膩那風景


我是癡 


有時抬頭看它的樹梢和天空 有時注視的雙飛的蝶舞


有時看看那謝的花 落的葉  腳下堅韌的草


 


這裡沒有小王子親手灌溉呵護的那朵玫瑰 


也沒有我的整理澆灌 


只有我跟園區工作的清潔員  園丁無限溫婉的問候和感謝


所以我沒單只愛上一株杜鵑 欒樹


而是愛上這裡的所有花草 池荷 蟲鳥


和每天在這裡運動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