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啊,朋友」---

陶大偉過世有感~~~~摘自劉三牧師「捨不得啊,朋友」!



 
「『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血會冷卻、感情會淡,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捨不得呀,我的朋友』,全文是大偉還能用手機時,最後一次的簡訊。」
 

這是這段時間許多名人過世以來;最令我動容的一句話。
 
沒有一點年紀,很難體會這句話!

陶大偉,享年七十歲,因肺癌過世,過世前傳簡訊給朋友這句話,他給張小燕的簡訊特別提及「年輕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老年交的是知心」,
 
難怪張小燕難過到無法接受訪問。
 
我自己想一想,真是很有道理,當年許多年輕的摯友真的是滿腔熱血的「搏感情」,人到中年就是尋找「志同道合」,感覺對的朋友,再往上走很多朋友都失聯了,這時候;被人瞭解就很重要,許多人生的經驗跟感慨都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當然;最令我感動的還是「捨不得」三個字,比起許多憤世嫉俗或是怨天尤人者,「捨不得」代表他依然活力充沛,! 代表他活在希望中。
 
這也代表他跟家人關係不錯,報導也說兒子有空都會多陪他,這真是幸福,看著兒子同樣在演藝圈想著自己年輕也很紅,現在已經老了,太多滋味在心頭,
 
「捨不得」三個字也代表肯定了兒子。

此外,捨不得是因為他有很多好朋友,孫越叔叔的痛哭就是其中之一,報導也說;他請了幾個好友去床邊看他。他走了以後,家屬表示希望「低調」,這真是一個正面示範。
 
人活著最在乎的不就是家人嗎?何苦勞師動眾?
 
家人是上帝為我們設立的親密關係,天然的血濃於水,看完報導,大家真的要好好陪家人。

讀報導的同時也正好看到一個自己帶過的青年在臉書分享「害怕失去」的心情,她曾經在車禍失去媽媽,現在自己當了媽,有時依然會驚恐,很怕忽然失去一切,所以老公出門,她無論如何都好聲好氣,不希望萬一最後一次分離是在嘔氣,同時她除了珍惜也學習把安全感放在上帝手中,
 
我看得很有感觸。

一個人活到最後可以說「捨不得」而不是「不甘願」,! 這是好事,當然;如果可以像耶穌說「成了」,那是最好,不過,應該不多就是了!

我今天決定作一件事,列出一個名單:
*誰是我病危想見的朋友(順便檢視一下自己剩下幾個知心朋友)?
*誰是我要致謝的朋友(可以的話,寫信謝謝他)
*誰是我該致歉的人(不打擾對方的話;寫信道個歉)
然後;花更多時間陪家人,這是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的事!

聖經說『求你指教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好教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日子真的要算,不是焦慮,乃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