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的白色扶桑花~



~情~這個字   就是"心"的旁邊加個"青"

今早管家又緊張兮兮的報告舊家洗衣機故障會漏水 水從樓上流到樓下

只要家裡有東西故障不論大小輕重她都非常焦慮緊張的報告
我都說 就叫人來修ㄚ 不用緊張

她連馬桶水箱漏水都不會掀開蓋子檢查一下 凡事只會緊張 不會處理




正好今早有耐性心情就跟她談了半小時關於她的價值觀 生活 焦慮等等
她說 聽完我的話 心情輕鬆放開多了 好像聽了證嚴法師的開示

~~害得容易得意忘形的我  差點打電話給在一貫道當師姑的學生 請她幫我安排一堂課
我想把早上說的精彩道理去說給佛堂的人聽~~

跟管家談著談著 就談到"情"這個字



也不知道那裡來的靈感
我竟然拆字起來了 跟她說:你看 情字不就是一個"心"字旁 加上一個"青"
就是要有時時 清新 新鮮的心 才會有情
有情才有愛
有新鮮的心才有愛人愛己的能量
不然光是說愛  對人有情有愛 卻是一顆枯萎的心
枯萎的心沒有能量愛人 用情

我跟她說 萬物有情
要用心欣賞周遭的美好風景
一朵花 一棵樹很美 停下來欣賞一下 裝到心底
看到一幅畫 很美 停下來欣賞一下 裝到心底
聽到一首歌 好聽 用心聽一下裝到心底
那麼一顆心就是時時新鮮 時時青青鮮活
那就會成為一個有情的人
有愛的能量的人

管家頻頻點頭
我也自己高興半天 好像悟了一個新道理
還可以講到小學程度的人都懂
到了榕樹下 又講給榕樹下的人聽
他們也很認同

哈~~


其實很多人早就懂了 我只是後知後覺  竟然就可以得意半天
還要貼到版上野人獻曝

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