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園歌友檢到這隻飛不高的鳥 怕它被野狗吃掉

後來發現它是翅膀受傷了 沒人要認養 我就先帶回家

給它買了飼料 看了獸醫 才知道要養這寵物成本和心力都不少
飼料花了60元 看醫生花了300元

而且獸醫還是分科看診 早上 看鳥的醫生(兒子說 這醫生是泌尿科的)不當班

所以我晚上才帶過去

醫生可使小心翼翼 柔聲的跟鳥兒說不要怕 阿姨幫你看看

醫助拿一塊布包著它 輕握在手掌 輕輕拂摸著它的頭和頸和身子

清理傷口(才0.3公分左右吧)給它上了組織膠

教我哪裡買飼料買棲木

告訴我這是外來種家八哥 應該才離家不久 而且健康肥壯 年紀還輕

養久了 多跟他互動它可以學說話 不適合野放 我卻不想養她一輩子

所以或許三天傷口好了 就把它送到安全的公園放生

雖然小娃兒們很喜歡 珊也說她要照顧 我還是覺得麻煩

相信老天會給它最好的引導和照顧 我要先好好愛它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