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澎湖都會順道去看阿姨和姨丈


他們在澎湖生活了五十多年  幾乎不曾出去旅行


回台灣本島探親的次數大概也寥寥可數


但是常常打電話關心台灣本島的親人 寄錢表達他們的心意


這一次過去看他們 還是一樣充滿活力和慈悲慷慨


姨丈已經九十歲 阿姨也超過七十五歲了


兩人都還在市場做生意


比年輕人工作時間還長 還可以搬著幾十公斤的貨箱


上上下下機車到處送貨


 


我建議阿姨和姨丈退休


他們說其實我們都很快樂 不覺得工作辛苦


而且還有能力資助早已成家立業的兒女 提升他們的經濟和生活


阿姨對我說: 我真得很快樂


我看他們的神采 言談 相信這是千真萬確的


 


原來快樂幸福這麼簡單~~


 


我想除了專心一意的工作  慈悲  和慷慨


 阿姨跟姨丈一輩子都相伴相隨 真的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應該也是他們滿滿幸福感的泉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