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下前一天臨時起意 要出去走走



為了看黃金風鈴 我建議去澄清湖 大家也都同意


(黃花風鈴)



我們這群資深公民都非常隨和 目的是出去走走~~跟對的人


所以時間和意願剛好許可的 就四個人 剛好一部房車


四個人從鳥松溼地 走馬看花 看到好幾位溼地義工在整理環境


讓各種動植物都有更好的棲息成長環境


也看到幾種鴨和鵝  在水面輕遊逍遙


春江水暖鴉先知吧


(溼地的植物)



 


走到傳習齋 再沿著湖邊步道走到九曲橋附近的泡茶區


就已經是中午了


吃了帶來的野餐(壽司 豆乾 飲料等 都是金桃姐準備的)



像小孩子一樣 就坐在步道旁邊 邊吃邊聊邊唱歌


途中打電話問沈老師哪裡可以看風鈴花 他很熱心就跑過來帶著我們走


一路解說澄清湖的花木 他都瞭若指掌


(羅望子的果實)



好多植物都是是我沒注意過的 像臘腸樹  白雞油木 桃花心木 尤其羅望子更是特別


它的果實是掉在地上的 可以剝來吃 就像剝花生 但是它的果實淡淡的酸甜


很像吃蜜餞


還看了中興塔旁邊的桃花心木 也在中興塔的看到幾個上層俯瞰樹上頂端的桃花心木果實


跟牛心一樣大


(桃花心木  它的葉脊兩側葉眽是不對稱的)


 


除了小學時代 我已經不曾上過中興塔了 


在沈老師的鼓吹和專業帶領之下 我們每走一層就停歇到外面走廊看一下景觀


竟然很輕鬆的就登上了最高層 環著塔的走廊一週 就360度的欣賞高雄市的景觀



也是好幾十年了 到澄清湖竟然好幾年沒有走過九曲橋 這回又走了一趟


好像在重溫兒時的雀躍記憶 在橋上也看到成雙成對的洋燕 身形好纖細優美


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我帶手機沒來的及拍  就等張先生照相機的照片再上傳)



好玩得是 划船場已經不划船 跑馬場也不跑馬了


如果還能划船 我是會想再下去的 重溫年輕時在碧潭在澄清湖划著船的浪漫情懷


繞過了湖邊 我們到愛地爾餐廳享用下午茶 這是我很喜歡的餐廳


在沈老師的引導下我們看到了愛地爾餐廳週邊的花草樹木



(這是我們的下午茶)


               


        


可惜最佳的解說員 卻遇到我這最失憶(詩意)的學員


回來就全忘了植物的名稱


       



陳大哥因為害羞木訥


這是第一次跟我們榕樹下出遊 雖然它已經跟我們唱歌兩三年了


三年前他都以為自己五音不全沒音樂細胞 現在已經可以好幾十首歌了


他雖然木訥卻一向默默的關心大家 幫我們打掃榕樹下的環境


我去年車禍他還特地買新鮮鱺魚送給我回家煮湯


很是感動


趁著春花還未完全凋零 趕快到戶外走走吧


我就是這樣忙得沒時間寫日記也怠慢了回應諸家好友


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