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照片來自Kate 謝謝~~


一個晚輩 經常喝酒到半夜才回家





他老婆是個標緻乖巧的女人 嫁過來 生了一個孩子
卻跟大半輩子一直在負債的公婆同住 當然也就只能節儉度日
娘家也沒什麼資源 她就很認命

我前幾天當著這位晚輩面前跟她說 如果你老公經常喝酒到三更半夜
妳也可以帶著孩子去約會(不一定是男女的約會)

我要跟晚輩說的是 男人不要以為乖巧的老婆娶回家 就可以安全的晾在一邊


 





當然我也跟這位小媳婦說 做任何事都要評估風險 以及自己能夠承擔多少
我要她知道她可以不必委曲求全 如果她有足夠的獨立能力和強壯的心理能量
我要她理解她還是可以保有女性的魅力 不要讓自己愁眉苦臉
我要讓她理解她當然要考慮守護婚姻 守護家庭 守護孩子
但是卻不是委屈的 是自己的抉擇



~路是人走出來的~~



她也可以棄守婚姻 如果忍無可忍



但是她必須要隨時培養自己獨立的能力 才能夠瀟灑自在
要不要棄守 不只是可不可以的問題 還是能不能的問題 更是要不要的問題

當一個母親釐清了這些生活和行為的面向
有尊嚴的有自主性的生活 才有可能教出有尊嚴的有自主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