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小北百貨結帳櫃台 看到一些這樣十多公分寬小錢包~書包造型


有道明中學 鳳新高中....等等 我翻了一會兒 看到這鳳山高中的  僅剩一個


就買了下來 當作鑰匙包


書包讓我回憶起在省鳳的歲月~~~


 


我們五十年代末 就讀省鳳 最感驕傲的是  我們的書包 制服 帽子 鞋子都與眾不同


那時候大部分學校都是白衣黑裙    我們穿得是卡其上衣 黑色裙子


我們升旗戴的是大寬邊草帽 大甲草帽那一類的 所以曬不到太陽


最特別的是我們背白色書包 很容易髒 所以我每個週末就是把書包洗的白晰晰


我們的皮鞋也是白色(其他學校是黑色)


我叔叔是修鞋的 我跟他學得一手擦白皮鞋的好功夫 用他給我的專業用白鞋膏


當一切都淨白美麗 我就心情很好


可是   到了週一 擠兩趟公車到學校 白皮鞋就被踩花了


一兩週下來白色書包又髒了


也不知那時那來的耐性 週末洗書包擦鞋子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也許因為上高中的機會得來不易吧 當初媽媽是要我去工作賺錢的)


真希望能找到當年白書包 白鞋子的照片


 


除了書包 高中時 男生的軍訓帽也是我極愛看的


不管長得怎樣的男生 戴上大盤帽 就會讓我覺得英挺帥氣


直到大學一年級 看到帶軍訓帽的高中男生 都還是會讓我怦然心跳


而老公 在婚前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當預官時


有次穿著綠色軍服(外出禮服)帶著軍帽 來我家看我


我從來沒覺得他有那麼英挺帥氣過


直到現在  如果想起他的影像  都還是那軍官的形象


少年到白頭 不變的是青春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