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得獎喔 我不到四歲多的孫女聽著我的旁白 要求重複看了三遍 連她都被感動了



已有將近25萬人點閱



 


mmangoning2011-03-26 上傳




導演:紀柏舟 http://mangoning.blogspot.com/
配樂:黃乾育 http://www.wretch.cc/blog/brianmusic
製片:楊道寧
-----[此影片版權屬於作者,即此頻道擁有者]-----

這部影片是給我父母的禮物。.
"光之塔"是一個有關父母的故事。講述遊子追求夢想,父母就像燈塔一樣支持、看望與守護,也是自己這幾年生命經驗的寫照。
繼電腦動畫[回憶抽屜]之後,經歷幾年沈潛,有了這部新的小品之作,[光之塔]。 這次的作品是我在UCLA第一年的片子,製作時間很趕,大概3個月左右。雖然是2D而非3D動畫,但是這次的作品嘗試更以[故事]為主軸,希望能反璞歸真,回到動畫與影片 ­的本質。我相信好的訴說意涵是創作的靈魂,希望樸實簡約的手繪風格,能帶給觀者更深切的共鳴,找尋最原始而單純的感動。

Director: Po Chou Chi
Composer: Chien Yu Huang
Producer: Dow Ning Yang
Year: 2010
Length: 7 min 30 sec
This film is made for my parents.
It is related to the director's own experience. The story is about parents support their children to make dreams come true.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parents will be always waiting for their children, just like the lighthouse forever lighting for the boats.



這是youtube上短片之下的回應:








最佳評論






  • 看到忘了病痛的笑容&萎縮的身影... 哭了


    我爸今年85


    原有183cm的老爸 已縮到173cm


    他永遠用笑容 來看我 ... 陪我逛超商






  • ******************************************








  • 糟糕!!!我眼睛的汗腺第一次在短短幾分鐘流那麼多汗啊!!!! ­Q___Q






  • *********************************************




    我在我臉書的評論: UCLA動畫碩士紀柏舟所製作的光之塔(英文名直接是燈塔)




  • 重視的反而不是技術面與人物的美形,而是透過深層的視覺意象感動 ­觀眾。


    孩子原先開著小船,象徵每個人生階段離開父母的距離,如開始上學 ­校受教育。


    隨著長大,卻開更大的船,象徵著長大後越來越強有能力行駛到更遠 ­的地方。


    ⋯⋯也象徵著現代人因為事業而賺了更多的錢,去了更遠的地方,因 ­此反而不能常回家,船越大越多包袱(像是課業、事業)。


    不管孩兒行駛多遠,船變得多大了(事業有成),家人永遠都在那簡 ­陋的燈塔(家)等待著。


    但是再多的船,再大的船,也永遠都只會停靠到自己的光之塔中。


    當父親望向長大的孩子登船時,他看見的仍是孩童小的時候,是父母 ­對兒女的期望。


    期望他像孩童時不會開離自己太遠,但又不得不目送他們出航。


    淡雅的繪畫風格,輕柔的音樂,卻是一部感動與內容十足的作品。






  • 延伸閱讀: 關於作者及其得獎作品



http://mangonin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