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早期的作品 曾經發表在三民馨園


案主們大都已經學業事業有成


現在再讀還是一樣的感受 加上些許欣慰 


我讀懂了他們~


 


 


讀你~~每一次諮商都是閱讀 讀著人~~


 


我的心是  琴弦


你的情緒是  樂譜


讀你  似奏一曲共鳴


與你同喜  同憂


共悲 共憤


 


聽你悠悠傾訴


是少女的情懷


是維特的煩惱


看似幼稚幽微


卻是浩浩情海的源頭


我輕撥心弦為你和音


盼你也能漸漸彈出


綿綿長長 深深浩浩的情愛


 


當你被視為荒唐叛逆


我讀著你的倔強和堅毅


你只是不願被馴服


如果你能馴服自己


將是良駒


 


當你看來散漫茫然


我讀著你深心茫茫的追尋


你不是不想有些成就


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標竿


我但願能是你的支點 你的羅盤


 


當你一派憤世嫉俗 狂傲偏激


我讀出你滿腔的正義  滿腔的熱血


你不是不想從俗


只是你更相信要擇善固執


卻不知 所謂"" 也常叫人捉摸不定


 


從你工工整整的筆記


    漂漂亮亮的成績


從你熱誠的待人


    細膩的體貼


我讀出你對生活的認真


               對生命的虔誠


 


讀你 像讀一本本不同的書


敘事的  抒情的  說理的


我在書裡讀出  生活的千般風貌


隨著你的傾訴


我的書也向你一頁一頁開展


我們共讀生命的豐盈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