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看克朗德美術館展覽 順道去幸福川  好美的名字 唸起來就感覺很幸福


 原來是二號運河整治後  在網路上徵求命名票選出來的



     


幸福川上的橋也都重新整修  整體的造型漂亮  橋欄鏤空的雕花也展現著細部的優雅美麗



我在黃昏時經過 正好捕捉了幸福川的溫暖夕陽餘暉



看到橋頭自強路上的聖保羅教堂 造型非常有特色  心情也好像要跟著飛翔起來


這教堂讓我想起往事


當年大王子三歲 要尋找幼稚園 對住家附近幼稚園都不是很滿意


 也很想依照自己的理念  給孩子快樂健康多元的童年 不希望把幼稚園當成小學的先修班


所以就想自己來辦一所幼稚園


堂妹那時還沒考上公職 也認同我的想法 我們很認真的參訪有名的幼稚園


樂仁和 聖保羅就是人家推薦的其中兩家


後來雖然場地也找到了一所人家要頂讓的 有現成設備


我們評估自己的人力 經驗 財力 最後還是放棄


後來電視上有一則廣告"何必為了喝牛奶養一頭牛"  就常讓我想到這一段輕狂的經驗



在聖保羅教堂前面  正好遇到停下來休息的宣傳三輪車  好可愛的造型  應該是電動車



我想以後我如果雙腳不良於行了 這會是我最想要的代步交通工具


延伸閱讀:

高雄二號運河變為幸福川





高市二號運河11月通水 網路命名


「好運河」、「幸福川」、「二號運河」、「大港川」及「大港圳運河」等5位小朋友,最後以幸福川為新名字,


像「愛河」一樣成為城市的代表。


河川曾遭受嚴重污染,如同在城市的毒蛇穿梭在市區


如今整治的成果一一呈現,愛河、前鎮河及後勁溪等三大河川,市內人口密集的地須已經改善部份整治完成,改投換面象。


二號運河再造計畫,如韓國清溪川般的二號運河,將會是高雄城市的代表。


二號運河貫穿高雄市發展的重要區塊,內蘊豐富的歷史,


再造計畫結合6座橋樑整建,周邊景觀改造,10月因有颱風延誤.目前大至上完成,全線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