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小學畢業紀念册留言這樣說
真的乖乖記得全班五十多位同學名字和樣貌



勿忘我 初中畢業互贈照片這樣簽
直到大學都常常把初中同學從一號懷想到到四十七號
高中畢業又多了五十多位同學與良師
如果懷舊是老人的專利 我還老的真早

真情恆久遠?
可是大學這麼多聯誼 這麼多社團
一年認識的好男好女就比前面十二年加起來還多
我的記憶空間已經不夠
忘了一些舊的吧 是否是對過去的背叛
曾經如此苛責自己

直到三十多歲 回師大附近看醫治我多年的中醫
在他案頭 看到"隨緣無掛" 頓然開竅
解我常年自作多情之苦

原來叫你"勿忘我"的人 也許已經記不得你
那沒叫你記住的 你卻忘也忘不了
過年前 給失聯30年的好友 寄上掃描的大學照片和信件
她說她完全不記得 我們曾經同遊野柳
而我 三十年來 牽腸掛肚到處打聽她的下落
只知道她去了美國
聯絡上了 敘敘舊 原來彼此的記憶並未等量
再回首 恍然如夢
青春不再 情懷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