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像個追星的少年 竟然買了書排隊 請作者簽書


     很哲學的題字吧 排隊值得



李偉文


一個仍然熱情彭湃的中年醫師    以實踐的熱情 建立愛與生命的典範


鼓舞著這個容易沮喪的年代的人們:


處於徬徨少年時的年輕人 正在勞苦挑重擔的中年人


渡著生命晚晴的退休人士


我想都會在他的書和演講裡面 得到鼓舞與啟發 


當我跟六七年級的晚輩 醫院的護士 美容院裡的店員..... 提到李醫師時


好幾位都說看過他的書 讓我覺得很寬心


因為如果他的理念和典範可以普及 台灣的教育和社會應該會更有希望


感謝邱 這陣子常邀我去看電影聽演講


讓我這些日子的腦袋和心靈都能夠refresh


邱推薦我去看的電影" 不能沒有你"  昨天抱走四個金馬獎 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城市講堂--- open新視野" 場場滿座


繼上次聽吳祥輝的 書寫國家三部曲之後  昨天是李偉文的 傾聽自己的鼓聲


出自於 梭羅的一段話:如果一個人沒有和他的同伴保持同樣的步調 那可能是因為他聽到了不同的鼓聲


先引用在他的部落格對此書的介紹推薦:


引用:傾聽自己的鼓聲 



「傾聽自己的鼓聲」─我的新書出版了!





        這個周末,我的新書大概就可以在書店或各種線上郵購裏見到。


  這是我第八本書,應該算是在計劃之外誕生的。


去年元月出版了「教養可以這麼浪漫(野人出版社)之後,


在十月份出了兩本繪本「幫青蛙找新家」「陪鍬形蟲回家(幼獅出版社)談溫室效應全球暖化以及自然觀察。


今年原本計劃中是要寫四本以父母為對象,有關兒童教育方面的書,也與出版社談好了,分別是親子共看日劇以及親子閱讀(野人出版社),親子共看電影(天下雜誌)以及有關父母如何陪伴孩子在學習以及各種能力的養成(天下文化),因此這一年不斷地看著日劇與電影,也搜集著父母親們的憂慮與意見,為這四本書在努力著。


 


  不過,去年曾應遠流出版社之邀,幫他們出版的童書與少年小說的推薦做了十多場演講,在南來北往趕路途中的閒聊,遠流編輯覺得在這個這麼容易消沈的時代中,年輕人或上班族以及有家庭負担的夫妻,甚至行至人生中途的中老年人,都需要一些鼓舞的振奮力量,他們覺得我「很熱血」,應該要為這些人寫點什麼吧?這就是這本「傾聽自己的鼓聲」的來源。


(書的首頁            http://www.ylib.com/hotsale/ListenDrumBeat/index.htm  )


  很感謝來自於企業界與文化教育界的朋友的推薦(推薦的話附在後面)


  或許正如嚴長壽總裁所勉勵的:「即便路程已走完大半,人生旅途風景依然美麗,相對地,開路的責任更加艱鉅!」這些年來,大半時間都花在不斷接觸年輕朋友,往新的領域而努力,其實最近我也不斷想起已經多年沒有問候的老朋友,包括荒野成立之前的「民生健士會」,還有荒野創始之初一起開疆闢土的老伙伴。原本想利用出新書的機會,邀請老朋友在這個周末假日聚聚,甚至包下了苗栗某間民宿。不過,或許決定太晚,前幾天開始聯絡,才打幾個電話就充滿挫折,因為大家都早已排了活動,於是只好將活動改到五月中旬,看來要邀約現代人,還真的要至少要在一個多月前才能搶佔大家擁擠的行事曆吧!


  不過,這個星期天晚上,在花園新城李兩成家有電影欣賞社的活動,我會帶一些熱騰騰的新書過去,送給來參加的朋友。這次看的電影是「PS. I Love You」,剛好我這本書中也有提到這部電影,活動地點附在後面。


 



各界人士.擊鼓推薦(按姓氏筆劃排列)


 



朱楠賢(教育部社會教育司司長) 


何琦瑜(《親子天下》總編輯)


吳若權(知名作家)


李瑟(《康健雜誌》總編輯)


林憲銘(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姚仁祿(大小媒體執行長/大小創意齋創意長) 


徐重仁(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昭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


楊基寬(104人力銀行董事長)


蔡秋安(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資深副總裁


鄭同僚(公共電視台董事長) 


鄭崇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蕭代基(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嚴長壽(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


 


請聽他們的鼓聲


 


 作者的樂觀豁達,來自他的正面思考,作者的浪漫情懷,來自他的悲天憫人。本書以生活中的數個小故事闡述了前述道理,令人感佩。對於當下之青年學子、教師及中年熟齡者而言,這本書確有啟發作用,我樂於推薦。


──朱楠賢(教育部社會教育司司長)


 


李偉文的人如其文,他對夢想不放棄卻務實的堅持,以及溫暖的處世觀,讓你接近他會感到快樂。讀他的書也如見其人,在這麼容易消沉的年代,他的文字會帶給讀者激勵的鼓聲。


──何琦瑜(《親子天下》總編輯)


 


我常在訪談中發現他寬容自在的人生態度,以及誠懇正直的處世原則。他既是頑童、也是俠客,在因為強調多元而變得有點混亂的世間,遵循內心的鼓聲,踩出美好的步履。如同這本書,字裡行間都是幸福的節奏。


──吳若權(知名作家)


 


感謝上天,我們不只有個照顧病人牙齒的李醫師,更有個不斷提醒大家對人生有想法、對大自然有熱情的李偉文。


──李瑟(《康健雜誌》總編輯)


 


與偉文兄因荒野協會而結緣,一直欣賞他對自然與人文融合的努力與貢獻。看了他的《傾聽自己的鼓聲》,更欽佩他對人生的透徹與灼見。


──林憲銘(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偉文,文如其人,陽光、熱情、自在,一個認真思考與生活的人。當我覺得在現實世界難以堅持時,他灑脫的文章,可以讓我的心思與心力歸位,任花開花落,或處富貴或處貧賤,總能看到真吾,繼續走自己的路。


──陳昭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


 


李偉文先生是一位正面、積極且熱愛生命的傳道者。多年來透過從事公益活動、文字及身體力行,傳達親子、環保及樂活等理念。讀者可以藉由閱讀《傾聽自己的鼓聲》,進而提醒自己隨著夢想前進,擊出屬於自己生命的鼓聲!


──徐重仁(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這本書傳遞了樂觀正面思考與不計較的工作態度,積極與放空並行的生命態度,輕鬆的教養態度,以及簡單樸素環保的生活態度,這些態度永遠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典範。


──蕭代基(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一個不務正業的醫師,但正因為他不務正業,我與偉文意外地為了關懷台灣土地的永續發展而變成朋友。他這種不甘於只求一份固定工作的生涯選擇,不讓生命只為單一目標的態度,讓他不但扮演一個稱職的醫生,也開展了另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嚴長壽(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