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呼吸嗎?



喜歡這天藍水清  流雲飛鳥  好適意的境界

所以就引用來跟大家分享

 

麗思

 




































你在呼吸嗎?


許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在家裡急著趕一份案子,

那是第二天上班要交的東西。


 


我很沮喪,壓力很大,坐立不安。


 


在那些日子裡,


我好像總是在緊張著什麼似的。


 


一個一向很冷靜聰明的朋友到城裡來看我。


 


他的態度總是那麼悠閒自在。


 


他很同情地看看我,然後說:


「理察,你在呼吸嗎?」


 


我嚇了一跳,心想這是什麼問題?


但我還是回答了:


「我當然在呼吸,你沒有嗎?」


 


他繼續解釋他的想法。


許多成人的呼吸都太淺,


沒有讓足夠氧氣進入肺裡。


 


他把手放在我胸前,


說明我是如何呼吸的(或是如何沒呼吸)。


 


我一生中從來沒這麼驚訝過。


我發現我的呼吸很淺,


簡直像是沒在呼吸一樣。


 


更驚訝的是,


當我深呼吸了一下時,我立刻覺得好多了。


 


我的身體鬆弛了,頭腦也清醒了。


 


當我練習越多次,越知道如何深呼吸時,


我發現自己的能量也增加了。


 


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戰戰兢兢了。


 


我並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但這些年來我已經學會如何深呼吸了。


 


雖然我不能證明什麼,但是我心裡很清楚,


這絕對是能讓我變成一個更平靜、


更沒有壓力的人的主要因素。


 


我敢打賭,如果你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呼吸,


你會決定以後要做深呼吸的練習。


 


事實上,你會很驚訝自己的感覺立刻不同了,


生活的品質也有進步了。


 


如果你思考一下,


你會發現深呼吸這個方法有它的道理。


 


如果你不想做什麼事,


但又非做不可,你會怎麼辦?


你可能會不自覺地做個深呼吸。


 


你有沒有注意到


一個專業球員在罰球時會怎麼做?


在投球之前,


通常他會做一個深呼吸再投。


 


在這裡我所建議的是,


你可以將深呼吸的技巧運用在每天的生活中。


 


不要等到你極需深呼吸了才來做,


何不將深呼吸當作是日常的練習呢?


 


我們每天就像蜜蜂一樣到處奔忙,


想把所有的事做好。


但是如果你的肺部氧氣不夠,


也難怪你會緊張兮兮了。


 


努力的深呼吸,就好像你快要窒息了一樣。


 


如果你待在水底的時間長一點,


你就會知道缺氧有多可怕了。


 


相同的,當我們的呼吸很淺時,


我們就像是在水底工作了一整天


--至少某段時間是如此。


 


的確,我們不會淹死,


但卻給自己製造了很大的壓力。


 


檢查一下你的呼吸,看看你吸氣能維持多久?


 


注意一下當你呼吸得再深一點時,


會是什麼感覺?


 


如果你跟我一樣,


你會立刻感到放鬆與壓力減低。


 


當你呼吸夠了時,你會發現世界不再瘋狂,


你的視野也會變得比較開闊。


生活變得比較順暢,


過去一些困擾你的事也不再困擾你了。


 


總之,當你的體內充滿空氣時,


你也比較不會為小事抓狂了!


 


我將深呼吸當作是我的秘密武器,


任何時候都可以拿出來對抗壓力。


 


這是很簡單的方法,


可以產生快速又深遠的效果,


而且是個人專屬的武器。


 


沒有人會知道我在深呼吸以放鬆自己。


 


我希望你能將這項武器運用在工作中,


以減輕壓力。


這對我很有幫助,相信對你也一樣。



哈囉!你在呼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