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塵緣與渡口



 






































秋意正濃,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深深悸動的文句......


塵緣寫入我底心......


 



塵 緣 席慕蓉詩選


不能像


佛陀般靜坐於蓮花之上


我是凡人


我的生命就是這滾滾凡塵


這人世的一切我都希求


快樂啊憂傷啊


是我的擔子我都想承受




明知道總有一日


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記憶


值得為她活一次的記憶


 



 




 


 






渡 口 席慕蓉詩選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