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的YY




我的寶貝YY 嫁到英國

除了 努力耍浪漫  經營婚姻 經營部落格  還契而不捨的找工作 身經百戰


終於找到敎華語的工作 這是她嫁到英國第一份正式工作


雖然之前在英格蘭唸TESOL的時候 也工作一段時間


人在異鄉其實是酸甜苦辣百味雜陳的


我卻永遠只看到她的快樂 甜蜜 積極樂觀


她也擅長生涯規劃   從高中畢業就半工半讀


英國回來 還去研修華語教學的證照


果真派上用場了


她的學生五花八門 教室就像聯合國


更讓我喜愛的是她總是充滿感激


在這兒祝她 天天快樂


圖一: 在羅賓漢攻打的城堡



 


連結:  莫言的天空 看YY在國外的生活


, 媽媽咪呀, 部落格長草了快快來除草啊..

(麗思: 前陣子她忙的很久沒貼文)


九月十五我終於開工了。  從我接下這個工作, 到開工, 等了大概近一百天吧! 有時,我都會懷疑,到底我有沒有拿到這個工作。  開工那天,是Level 2的課。 我可憐的學生,被我初教,實在不能說不可憐,因為,那天下午我頭痛到想請假。  那天的頭有多痛呢?  那天的頭痛到我傳簡訊給我老公,他下班飛奔回家的路上,看到電車來了,也不顧祇有一站就到終站(我家在終站附近)就跳上車了。 哈,在這坐電車,單程要1.5鎊,就是七十五元台幣。   莫 老師怕我頭爆了,也顧不得這二站祇有約 一百五十公尺 不到,就跳上車了。  


回到家,他直接打電話詢問NHS的護士,他和接線生講完,和護士講;他和護士講一講,換我和護士講。 英國的移民真的很多啊...多到夢幻的地步啦...護士的英文很好,但我聽得出來她不是英國人(她有南非腔),我老公怕我和護士雞同鴨講,叫我把擴音器打開,好讓他聽得到護士在講什麼。  護士在電話裡要我做這個那個的,其中一個是:你的下巴有沒有辦法碰到上胸部?  我用力的頭捲進身子裡,那時擴音器還沒有開, 莫 老師就一臉莫名奇妙:你在幹麻?  最後結論:先吞止痛藥,再痛下去的話,再來電請醫生上門會診。  喔,電視劇裡那種醫生上門看病的情集要上演了嗎?



當然,吞了藥後,我就沒空頭痛了。  我知道今天開課,college裡是一團亂,因為,同一天很多課要開啦。  我的經理是個不錯的人,真的很有耐性。  他自己教英語,法語,又同時是語言部門的經理,旗下所有的中/日/法/西/德/阿拉伯語,和一堆族繁不及備載的 歐洲語 老師,還有所有教英語的老師,全歸他管。 我自己補習班做十年啦,很清楚開課日的重要性,就是要臨盆了,也得把小孩塞回去...現在工作那麼難找,好不容易有個位子卡下來,就給他賣命的教啦..

不錯,...我的學生真的很不賴。  當有人聽不懂時,聽得懂的會幫忙講解; 當我為需要再解釋的學生講解時,其它人也會耐心等候; 當我說No English! 全班都講國語。  喔耶..我居然有辦法用英文教英國人講普通話。  Level 2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教,因為,不是每個學生都學完level 1就接著上Level 2.  也不是每個學生都是英國人;也不是每個學生之前都在這間學校上課;也不是每個學生都是年輕人啊..  

 


在羅賓漢居住的森林




 
有二個馬來西亞華人學生,是對夫妻;一個愛爾蘭人,他和女友一起來,應是英國人;一個波蘭人,二個中英混血兒,一個父親來自馬來西亞(爸爸好像也不講華語),一個父親是廣東移民,來了好幾代了...最後二個是純英國人,一個會跟我說他屬牛(小我一輪啊),一個來自莫老師的學校,58歲嘍.. 因為他,我更是努力的教,58歲了還來學習,真是不簡單啊..他也是班上唯一一個會一直問我問題的人... 嗯,我要加油努力,因為,有時學生的問題,我還得想一想,才知道他在問什麼,有時得動動腦,才知道要怎麼回答。  不過,好加在,這個班才九個人耶..真的太好了,人人都有機會開口。 祇是,要連講二個小時的話,我常拿個破嗓子回家就是了。  

Level 1就簡單許多,大家完全沒基礎,我教什麼學生們照單全收就是了。  祇是,一個班有十七個大人(二個沒來),人真的有點多,練習要花點時間.  其中有二對情侶,有情侶在教室很好玩,他們會互相「喇舌」,我是說,他們會互相研究發音時的唇形和告知對方舌頭的位置。

一對廣東移民來好幾代的父女,怎麼看都像兄妹啊,你們在英國都吃什麼啊? 怎麼阿爹這麼年輕,女兒這麼漂亮啊?

一個身高近200公分的學生,我已經交代他把他的食譜留下來;


一個非洲人,他是我招來的,哈,他得另起一文,真想不到這個人跑來報名;

一個孫子在北京的老爺爺,第一次上課穿西裝打領帶,害我以為校長來了,我的經理通常會跑各個教室聽課,我以為他沒空叫校長來,沒想到他居然跑來找我:老師,點名..

一個學生一下課就跑來:老師,我要去台北出差二週(嫉妒死啦-這是我的回答)...切,還e-mail告訴我,他很愛喝珍珠奶茶,他人生的第一杯珍奶,是在澳洲喝的。  喔,他是澳洲人。

真想不到,全班都聽得懂我在講什麼耶..呼呼,我的笑話還會讓全班哄堂大笑,可見,我已經可以用英文搞笑了...

回到重點:現在英國失業的人已經破百萬,能得到這份工作,我真是雀躍不已,更何況是個台灣人在英國教普通話,這種情形恐不多見。 所以,我努力的備課,希望同學都能喜歡上課,從中學到更多更多。  以前在英國唸教學,香港考普通話,台灣上華語教學師資班,和買了一大堆書籍,終於都用到了..呼...趁此一文,感謝之前Level 1的老師,她教得很好,今年才得以開二個班;感謝以前工作的伙伴,學 習時的 老師,媽媽,妹妹和一票好友,給主意,給意見,幫忙收集資料的,終於,我在英國站上講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