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裡的漫行,令人心慌;薛西佛斯般的努力,令人沉重;
枯候果陀的等待,實在荒謬。
歸去來兮!校園將蕪胡不歸!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tainan-badminton/article?mid=378&next=366&l=f&fid=7


前言
雲林縣草嶺國小 在
2008年10月辛樂克風災過後
師生被迫遷離校園  借用村避難所及舊三合院至今
經歷種種困難 然而 卻不知未來在哪裡
以下短文
是他們的心聲


校園、孩子與老師的話

(一)校園說

當鞦韆寂靜在秋風裡,不再擺盪著孩子的笑聲,還是學校嗎?

當鋼琴蓋上蒙著塵埃,不再流洩著音符伴隨歌聲,還是學校嗎?

當圖書室鎖閉著霉濕,書本不在孩子指尖開合,還是學校嗎?

當生命節奏不再隨著鐘聲抑揚,終日空蕩,還是學校嗎?

當操場只見落葉互相追逐,不見孩子玩球跑跳,還是學校嗎?

歸來吧!孩子!



(二)孩子說

我每天都去上學,卻都沒去學校。

我下課都有玩球,卻都不在操場。

我每節都在上課,卻都不在教室。

我天天都在閱讀,卻都沒有圖書室。

借人家家裡上課,感覺好奇怪。

我想念鞦韆、想念水池、想念老樟樹、想念教室,我想你,學校




(三)老師說

只要教育在,學校就在。

只要有明天,就不停止教育。

只要「相信」,就值得付出。

所以我們願意不懼落石、泥濘,長途奔波,守著教育崗位神聖使命。

但迷霧裡的漫行,令人心慌;薛西佛斯般的努力,令人沉重;
枯候果陀的等待,實在荒謬。

歸去來兮!校園將蕪胡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