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的年輕小朋友 在我遊長江三峽時 他是長江一號遊艇上的工讀生


因為我膝蓋不好  他一路上照顧 幫我拿包包拿傘 上下階梯一路攙扶 讓我好感動


回來之後我們還常常mail來來往往 透過信件 了解兩地的政治社會差異


我還擔心他會不會因此受到網路郵件檢查 被列入黑名單呢


今天他告訴我他最聽 郑绪岚的歌 尤其少林寺的主題曲 牧羊曲


找出來聽聽   跟我的生活背景有點距離 


就像我在聽我家王子們的歌 通通歸類為年輕人的歌



日出嵩山坳
晨钟惊飞鸟
林间小溪水潺潺
坡上青青草
野果香山花俏
狗儿跳羊儿跑
举起鞭儿轻轻摇
小曲满山飘满山飘

莫道女儿娇
无暇有奇巧
冬去春来十六载
黄花正年少
腰身壮胆气豪
常练武勤操劳
耕田放牧打豺狼
风雨一肩挑一肩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