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精采的部份從5分20秒左右開始 女舞者在男舞者肩上頭上


如雕像 如輕燕 美妙極了




Pas de Deux Acrobatic



來自網路郵件 謝謝小芬提供


以下引用:http://culture.people.com.cn/BIG5/40462/40463/5510661.html


夫妻兼舞台搭檔


  提到搭檔魏葆華,吳正丹說:“我在家叫他相公。求他的時候,叫葆華哥﹔練功的時候,就叫魏葆華。我1981年生,他大我10歲,很遷就我,當然更關心我。他是慢性子,我是急性子。他想得細,我從小就糊涂,總是丟三落四。處理問題時,我們倆互相遷就,商量著來。”


  “正因為搭檔是丈夫,練功的時候我更信任他。我的造型要美,但動作的穩定和安全取決於他。我隻要控制我一個就可以,他卻同時控制兩個人。光環籠罩著我,但我是踩在他的肩膀上在飛。不過他感覺我的光環就是他的,很自豪。”吳正丹說得很實在,雜技看上去很美妙,但訓練起來極其殘酷,其技巧的高難超過其他任何藝術。吳正丹和魏葆華也不例外,而且更驚險。既然驚險就難免出錯。吳正丹曾經失誤過,把魏葆華的頭還給砸破了。為什麼久經沙場那麼多年還會失誤?原因是他們練得太難太艱辛,每次都要挑戰人類的極限。在練雜技芭蕾時,盡管他們從前一天都沒有學過芭蕾,可硬是練出來了。


  這些不僅僅在於刻苦和天分,也在於他們夫妻間的那種天然的默契。如果問吳正丹永遠記住的是魏葆華的哪句話,她一定會告訴你這樣一件事情。1996年春天,在一次全國大賽中,吳正丹從高空摔了下來,當場昏厥。魏葆華在病床前守護了3天3夜,當吳正丹醒來時,魏葆華說的第一句話是:“如果你真摔成癱瘓,我就娶你回家。”這是他從心底發出的聲音。當然,后來他娶回的是一位風華正茂、藝術超群的女孩子。


  天鵝終於騰空舞


  他們第一次在頭頂上跳舞是那出名聞中外的雜技節目“東方的天鵝──芭蕾對手頂”,后來的雜技芭蕾《天鵝湖》的靈感與語匯基礎也出自這個節目。雜技演員一生有一個轟動的節目已經很了不起,但他們的演出不但轟動而且是創新,在人體上完成了“360度轉體”、“頭頂單腳轉體”、“單腳踹燕”等一系列芭蕾高難動作,給雜技藝術帶來一場革命。2002年1月,他們參加第二十六屆蒙特卡羅國際雜技節,戰勝了20多個國家100多名演員的挑戰,獲得“金小丑”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