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聽到風流寡婦圓舞曲了 剛剛平平寄來的mail配樂(感謝神! 平平出院了)  


喚起我的回憶


那是我學口琴時 第一首圓舞曲 也是小學跳的土風舞之中我印象最深的舞曲


因為每次換舞伴  換到導師是我的舞伴時  我就好開心


老師那隨旋律擺動再滑出去下一個舞伴旁邊的優美感覺 一輩子都在我心中


後來我好喜歡圓裙 就是喜歡跳舞旋轉時飄出來的大圓圈


 



賴哈爾-風流寡婦 劇情故事


 








第一幕


在旁特維德林公國駐巴黎大使館中,大使傑塔男爵鄭為一件事傷透腦筋,同樣住在巴黎的同鄉過世,留下一筆相當龐大的財產,甚至可以左右該國的經濟,這筆遺產留在其遺孀韓娜的手上,對於韓娜的再婚問題,關係到整國的經濟,傑塔男爵無論如何當必須防只這筆資金外流.


他心裡想著,如果能讓韓娜的舊情人丹尼羅伯爵和她結婚,則這件事情就可圓滿解決,但是現任書記官丹尼羅卻天天花天酒地,在巴黎的酒吧中和女人鬼混.


就在大使館中舉行舞會,丹尼羅在大使的命令之下不得不來參加,當丹尼羅和韓娜兩人在舞會中見面時,開始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而且互不相讓.但是其實在兩人心中卻仍是愛戀著對方.韓娜自己無法啟齒,而丹尼羅深怕旁人會誤以為他覬覦韓娜的財產.


但眼見著許多英俊的男士紛紛向韓娜邀舞,丹尼羅心中也不禁跟著焦慮起來,而幸運的是,到了最後,韓娜仍是選擇了丹尼羅做為舞伴,丹尼羅便趕走了在場所有的男士,與韓娜攜手共舞.


 








第二幕


翌日,在葛拉瓦利宅第的盛大晚會中,一場具東歐濃厚色彩的舞蹈後,韓娜為滿座的客人獻唱了一首故鄉的民謠"微莉亞之歌".不久,丹尼羅也來到現場,韓娜要他說出真心話,然而卻在自尊心的作祟下不敢面對問題,於是兩人又開始爭吵了起來.接著,丹尼羅加入了男士們的行列之中,同聲唱出"如何對待女人".在此之後,舞台上又剩下丹尼羅和韓娜兩人,兩人開始各退了一步,共同跳起圓舞曲,但在接下來卻沒有後續發展.


另一方面,傑塔男爵夫人瓦蘭仙妮不斷的被巴黎的花花公子卡密爾糾纏,她把寫著"我是良家婦女"的扇子交給卡密爾,但卡密爾卻不予理會,反倒不斷的以甜言蜜語引誘男爵夫人,最後兩人消失在花園的亭屋裡.


不知情的男爵在一旁津津有味的看著這對情侶,赫然間發現竟是自己的妻子,忍不住勃然大怒,憤怒的打開房門.但此時和卡蜜爾一起出現的竟然是韓娜.原來韓娜早在後們和男爵夫人交換,解救了夫人的危機,而後獲悉此事的丹尼爾深受打擊,開始以緩慢=而優美的旋律唱出古代王子與公主的故事,暗地裡向韓娜吐露真情,知道丹尼爾心意的韓娜顯得十分高興.


 








第三幕


隔日在宅第中,韓娜出點子把室內佈置成丹尼羅常去的麥克辛酒吧,在此展開華麗的康康舞曲(酒女之舞)做為餘興節目.大使告知丹尼羅說,如果韓娜嫁與他國之人,國庫勢必破產.聽到此一消息的丹尼爾決心要阻止韓娜和卡密爾結婚,而早已看窗丹尼羅內心的韓娜跟著丹尼羅唱起圓舞曲"雙唇雖然緘默,但小提琴在低訴"不久後,韓娜宣怖亡夫的遺言,她將會失去所有的財產,聽到這話的丹尼羅大喜,不再顧忌會有覬覦其財產的嫌疑,正式向韓娜求婚.而韓娜則接著說,所有的財產將歸我新任丈夫所擁有.就在同時,大使發現了妻子所寫著"我是良家婦女"的扇子,彷若吃亞一顆定心丸,也原諒了妻子.一切在就在活潑的合唱中結束了這一場歌劇.


引用:http://w3.csmu.edu.tw/~club02/story/hann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