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志工協助成長團體



成長團體的co-leader 非常優秀 也是中山戲劇系學生




~緣起~


西子灣的波浪與夕陽是我童年的記憶


中山大學的成立為西子風華 增添了知性與氣質


 


續緣~~~


我家王子們的家教大都是中山大學的學生


這些家教 不只為孩子們奠定了英語 數學 電腦等課業基礎


更提供了做人與求學的榜樣


有位家教 為了敎孩子拆組電腦 不到一個段落不肯罷休


有一次家教和王子竟然維修到半夜兩點  讓孩子見識不屈不撓的毅力


 


家教還帶他們去逛中山校園 參觀宿舍 激發了王子們對大學生活的嚮往


這些家教有的十多年來一直都還保持聯絡 也一直是我們全家的好朋友


即使出國了 msn, mail 個人website使距離沒有拉遠


 


後來小王子出國讀書 在國外有適應的問題


家教透過網路也一直提供天涯遊子的經驗 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和學習的指導


前天已經回國在台師大當教授的家教南下  到中山做研究所招生宣導


王子開車從高鐵接她們過去中山  巡迴老師的母校校園一圈


到了海洋館附近球場  正好有學生在夜間打籃球


家教(150幾 公分的 小姐)就下去跟他們打起籃球


 


再續緣~~~


一個意外的機緣   95吉祥臻基金會和中大學的志願服務課程結盟


提供學子志工服務的實習機會  中山提供了穩定優質的志工資源


我曾經是承辦人 再度牽起了與中山的緣分


 


在妙妙老師的帶領下 已經圓滿完成三個學期的課程 現在已經是第四期在服務


每期都有在吉祥臻服務的學生獲得校方961服務課程績優獎』


(有獎狀乙張及獎學金),分別是沛兆 宗育 和本期的弘遠


我都覺得與有榮焉


他們不同於時下有些大學生比較自我中心或逸樂取向的態度


年紀輕輕已經具備關懷弱勢的情操與能力 更付諸行動 值得敬佩


 


妙妙老師不僅帶領學生服務 也把先生和女兒們都帶進來關懷吉祥臻


95年聖誕節妙妙老師的先生 更在我們的聖誕晚會  很專業的扮演聖誕老公公


 


有句話: 教育之道無他 愛與榜樣而已


妙妙老師一家提供了學生和吉祥臻兒童 最好的家庭榜樣


中山的家教 志工  以及妙妙老師ㄧ家 就提供了一個典範


 


我想我與中山的緣分會是一輩子的


將來也許我的孫子孫女 也要找中山的學生當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