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下一對恩愛夫妻  每天攜手來運動 老先生(看起來不老) 一方面要陪太太泡茶


卻又喜歡唱歌 每聽到我們這桌唱起台語或日與老歌 他就要用很抱歉的眼神看一下太太


然後過來盡情開懷的唱


可是老先生在暑假期間毫無預警的進了醫院  不到三個月就走了


老太太喪偶之後 再也沒出來   只是憂愁度日


還是兒媳勸她繼續來榕樹下    走出陰霾


剛回來時 她是觸景傷情 老公唱歌的情景歷歷在目


不過這群老朋友的陪伴理解與安慰 終於可以看到她的笑容了


榕樹下的李姊 帶著她大姊來榕樹下唱歌運動


剛開始大姐總是八點不到就急著回去打掃洗衣


漸漸的可以唱到九點 然後是欲罷不能常常唱到十點  如果我正好有時間可以繼續吹口琴跟唱


大姊是來自音樂家庭  她跟妹妹其實都音感音質很好 也會唱很多很多歌


過了一兩個月  李姊才告訴我 她姐姐剛喪偶半年 一直關在家裡流淚


因為 以前她跟老公每天下午就是在家唱卡拉OK


妹妹把她帶出來 聊開來我們竟然關係非淺 我同事是她親戚


我的幾十年好朋友也是她小學同學


我也剛走出喪父之痛 更能同理他們的哀傷


看到他們都漸漸在歌唱中 有了喜悅的臉龐


 就讓我更覺得必須維持榕樹下這樣溫馨自在自由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