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位美麗 聰明 勤勞 善良 開朗 的女人


有文學藝術氣質 浪漫的情懷  也有勤儉持家的務實


卻在台灣吃了不少苦頭 卻仍然樂觀開朗  仍然愛著台灣


她總是願意跟我們訴說她的苦悶


也常常分享她像小麻雀一樣快活的心情


無論唱一首新歌 學會了一個新的電腦技能 寫了一篇心事


迫不及待 與我們分享 也常常來照顧基金會的孩子幫忙做些事情


這是她在某基金會的講稿   我覺得很真很美   徵得她同意 與大家分享 


 各位來賓、各位姐妹:



大家好!我是芸芸


 


      我的家乡青岛是一座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青島就是我的家鄉。我是一個青島鄉下的女孩,21歲的我離開了我的家鄉,開始了我現在的新生活。


青岛的美在大海。每当大海退潮的时候,海面上风平浪静,大海就像一位慈祥而温柔的母亲敞开她宽广的胸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游客。当大海涨潮的时候,激起几丈高的水花,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真是美麗極了。


 


青岛的美在五四广场。你一进入广场,一座红色的建筑物出现在你眼前,原来这做雕塑叫五月的风,它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而建。广场上许多人都在放风筝,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在太空中飞舞,有的像金鱼,有的像老鹰,还有的像蝴蝶,数不胜数,美丽极了!


青岛的美在崂山。当你爬上雾气环绕的山顶,你会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天空中飞翔,心中是无比的舒畅。而当你进入北九水的时候,那小溪里的水潺潺流淌,仿佛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一路欢歌向前奔跑。


 


我的家乡青岛真是一个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的好地方!


不過現在的我來到了港都高雄,我的第二個家鄉,我一樣喜歡,因為這裡除了有美麗的風景之外 ,還有滿滿的愛我和我愛的朋友、家人以及各位姐妹
我的演講到此,最後祝福大家,謝謝大家!願大家有個美麗愉快的夜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