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書的時候 除非家裡有事, 如孩子要考學校 或有人病痛


幾乎到了暑假就會出國 


因緣際會遇到EF要我帶遊學團 帶過波士頓 倫敦 溫哥華


順道遊歷美西 美東 歐洲


那是我中年生活最精采鮮明的經驗


一個在家是路癡的人 竟然要到異國


拿著英文的guidebooks, maps, and the bus schedule


(那地圖是左翻過來 右轉過去才對得準方向)


帶著幾位高中, 大學生,還有在職教師  到處遊蕩


每次都會有一些些新鮮的文化刺激 感動 和甜甜的回憶


西方男子對女人真的很友善照顧


隨便一個車上 或飛機上鄰座的人


都很體貼  和善   健談 (也許好人都被我遇到了)


在台灣好像越優質的男性越拘謹


他們只談無關自己個人生活樣貌的學問 觀念 生態等


八月中到長江三峽搭四天四夜的船  沿途遊玩岸邊城鎮


主要目的是去體驗水壩   顧不得舒適與否     定位為知性之旅


我比較不喜歡去大陸玩 因為  怕討價還價等


我喜歡歐美的開闊  舒適  童叟無欺


 


因為身體不好加上龜毛  所以出國要帶著所有的藥


從  內科 外科 腸胃  口服的外用的  到牙籤棉花棒 


也許因為年紀 這兩年出國少了一些雀躍


好像是強迫自己要出門   跳離家中角色情境


免得變成礦物 無法適應生命中可能遭遇的任何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