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認真的雪  加拿大國慶煙火  的聯想)


在帶遊學團到溫哥華的暑假   遇到國際煙火節


全城的人都跑到English Bay看煙火


公車也跟著加班延駛到深夜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所以早回家


偏偏丟了鑰匙 進不了家門


看到對面人家院子有點著希臘式火炬


過去求助 他們正在BBQ


他們讓我分享希臘式烤肉與自釀的酒


那80多歲的希臘老媽媽更是慈祥


我就這樣暫時在他們家等房東室友回來


就這樣和對門的希臘人家成了朋友


 


他們會邀我去欣賞他們園裡種的高麗菜 玉米 洋蔥等等


還告訴我美國人加拿大人很笨 愛種花花草草


還是我們東方人聰明 都種些吃的蔬菜水果


 


除了老媽媽那家還住了她已婚的兒孫一家以及單身的小兒子


那仍單身的希臘男子(留著滿臉鰓鬍 看不出年紀) 在我上下班途中


總會跟我打個招呼  更少不了左一句 右一句的


"Alice ,  you are beautiful. You are so nice. 或 I like you."之類的話


害的我差一點暈船


 


(後來我那在"美國在台協會"工作的同學說  希臘人本來就油嘴)


我二樓的窗口正對著他的院子 


忍不住猜想他是否在樹籬笆之後望著我的燈是否熄了


就這樣奇遇的暑假  讓我至今每回想起來都還是滿懷溫馨


雖然一切也許都只是自己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