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青年畫家,在還沒成名前,靠畫人像維生。
一天,一個富人請他幫忙畫一幅肖像,雙方談好酬勞是一萬元。
一個星期後,富人依約前來拿畫。
富人心想:「畫中的人是我,這幅畫如果我不買,那麼,絕沒有人會買。我又何必花那麼多錢呢?」於是富人說只願花三千元買這幅畫。青年畫家傻了,心裡有點慌,費了許多唇舌,向富人據理力爭,希望富人能遵守約定,做個有信用的人。
「最後,我再問你一次,三千元,賣不賣?」
青年畫家知道富人故意賴賬,心中憤憤不平,他以堅定的語氣說: 「不賣!我寧可不賣這幅畫,也不願受屈辱。今天你失信毀約, 將來我一定要你付出二十倍的代價。」

十幾年後某日,富人的好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的來告訴他:
「有一件事好奇怪喔!我們去參觀一位畫家的畫展, 其中有一幅畫,畫中的人物跟你長得一模一樣,標價二十萬。好笑的是,那幅畫的標題竟然是--賊。」

富人驀然憶起往事。他立刻去向畫家道歉,果真花了二十萬買回那幅自己的畫像。

這個畫家名叫--畢卡索。


文:來自Moly  謝謝


圖片:來自 www.artsdealer.net/.../ 20050830/20050830.htm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