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牽著我的手  凌空一個迴旋    兜滿一裙的風


沙灘上    留下那   一深一淺 一深一淺的 雙雙腳印


夕陽投射的身影  隨著浪花的節奏 


浮了 沉了


遠了近了


徘徊於浪邊 迴旋不止的華爾滋


融於漸漸籠罩的夜色


耳邊響起那詩人的歌聲與嘆息


海韻


「女郎,單身的女郎,
你為什麼留戀
這黃昏的海邊?
女郎,回家吧,女郎!」
「啊不;回家我不回,
我愛這晚風吹:」
在沙灘上,在暮靄裏,
有一個散髮的女郎

徘徊,徘徊。

「女郎,散髮的女郎,
你為什麼徬徨
在這冷清的海上?
女郎,回家吧,女郎!」
「啊不;你聽我唱歌,
大海,我唱,你來和;」
在星光下,在涼風裏,
輕盪著少女的清音

高吟,低哦。

「女郎,膽大的女郎!
那天邊扯起了黑幕,
這頃刻間有惡風波,
女郎,回家吧,女郎!」
「啊不;你看我凌空舞,
學一個海鷗沒海波;」
在夜色裏,在沙灘上,
急旋著一個曲條的身影

婆娑,婆娑。

「聽呀,那大海的震怒,
女郎,回家吧,女郎!
看呀,那猛獸似的海波,
女郎,回家吧,女郎!」
「啊不;海波他不來吞我,
我愛這大海的顛簸!」
在潮聲裏,在波光裏,
啊,一個慌張的少女在海沫裏,
蹉跎,蹉跎。

「女郎,在那裏,女郎?
在那裏,你嘹喨的歌聲,
在那裏,你窈窕的身影?
在那裏,啊,勇敢的女郎?」
黑夜吞沒了星輝,
這海邊再沒有光芒;
海潮吞沒了沙灘,
沙灘上再不見女郎

再不見女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