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哭了 在今天我離開他 從香港回台灣時


我和他在英國唸碩士時同學


在那水深火熱的異國研究生生活中


好在有他在地貼心周到的照顧


讓我天天面對豆芽菜的日子好過一點


也更了解蘇格蘭的風土民情和生活文化


修完學業 他到香港找大學講師工作


因為我到香港或他到台灣約會都比從台灣到愛丁堡容易多了


回來第一個半年我在台灣工作 因為留學已經欠了一屁股債


要趕快減輕債務負擔


下半年原想去香港找工作順便與他團聚


實際上台灣人要在香港的大學敎英文並不容易


他們寧可要像尼爾這樣的道地英國人


所以我就被他養了半年


還是決定先回來工作一陣子


等他決定要結婚才過去


他覺得在香港要照顧我的生活沒有問題


我卻不希望自己的事業耽擱了 又不確定何時要結婚


今天他到機場送我回台灣 竟然在機場啜泣哭了起來


記得第一個半年 每隔兩週我飛過去一趟


再隔兩週他飛台北 講笑話給我家人聽


他都沒這樣哭過


要從英國離開家人到香港他也沒哭


這回他哭了   讓人好心疼


我還是必須先回來一陣子


但願他可以依計畫 明年春天把我娶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