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追求幸福吧,孩子



讓我追求幸福吧,孩子。你可不可以去跟爸爸住?" 我曾在心裡吶喊。
你才五歲,好像看得懂我的哀愁。

當你不乖,我皺眉的時候,你會幫我搥背,好似贖罪。

我哭泣的時候你幫我擦淚。
我住院的時候,告訴你我可能會上天堂。 你抱著我哭著說不要。

可是,我好累。要工作,又怕對你的照顧不夠, 我是多麼的戰戰兢兢過活。
 



  
曾經讓你跟爸爸和新阿姨同住一個月,你卻瘦了兩公斤,發著高燒回來。

孩子,我認了,這輩子 我們注定同命。

可是,夜深人靜時,看著你清秀熟睡的臉龐,夜燈映著孤影。

我仍年輕, 我仍美麗。 體貼善良的王叔叔幾次試著接近你,接近我。

你卻緊緊抱著我,深怕我被搶走,我也怕再犯錯。


他留下一張卡片:


   綿綿相思意 相聚遙無期 我只能選擇逃離


       偷偷到你巷口望一望  默寄一聲祝福


在我沒準備好之前,孩子,你就是我的幸福。



還好有夜間照顧


   還好有吉祥臻基金會夜間照顧。當我值夜班工作,吉祥臻夜間教室就是你臨時的家。每天有晚餐,有人幫你洗澡,有人陪你讀故事,老師們也跟你用英語對話,讓你在幼稚園學的英語有應用機會。


   我住院,夜間照顧的志工張奶奶把你接回家裡住了半個月,讓我沒有牽掛的治療靜養。張家爺爺、奶奶、大哥哥和大姊姊都把你當寶貝。雖然你會吵著到醫院看我,但是出院後,你卻常常要求去張奶奶家渡週末。當然你也是他們的開心果。你會在他們家唱吉祥臻教的兒歌,表演律動。你會把張爺爺、奶奶都畫進畫裡,與你一起玩耍。


 


   吉祥臻的老師不只注意到你的學習,更關心你心理。陳老師常常提醒我,不要因為單親好強,對你期望太高。有一天,幼稚園老師在連絡簿上簽寫 ” Johnson 今天跟Michel吵架,後來有和好。 當陳老師唸這句話時,你眼眶就紅了,好像自己犯了大錯。陳老師問你為何難過,是否覺的自己不應該跟人家吵架,你點頭,還說怕回家被媽媽罵。陳老師特別跟我談,提醒我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會有衝突,要我除了教導是非對錯,要多同理你的感受,因為你是個情感特別敏銳的孩子。


 


老師們也看出你長期跟我相處,個性動作表現較多的女性特質,常常為你安排比較陽剛劇烈的活動。雖然你不太喜歡,他們仍然不斷鼓勵你。


    吉祥臻有溫馨照顧,有無條件支持,有專業諮詢。孩子,目前我們的幸福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