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來mail說要回國看我 


告訴妳   我已經結婚


這次妳再不能幫我整理房間


再不能絮絮叨叨 叫我買車子 買電腦 買房子


高一暑假救國團夏令營後


妳從北一女   整整寫了一年半的信


每次都是長長的三四頁甚至五六頁


娟秀的筆跡  優雅流暢的文筆


娓娓道來妳的家世 妳的生活點滴


沒有一個情字 沒有一句愛你


那時心裡眼裡只有身邊同一個補習班的珮雯


雖然她不曾多看我一眼


然後高三下 妳來信說我們要專心準備聯考  妳再也不會寫信


我略感悵然


然後我們各唸各的大學  各交各的男女朋友


雖然偶有碰頭寫信  心照不宣的是那段青澀的記憶


去年妳回國  找到我服務的診所  


告訴我妳在唸生技博士 想專攻晶片植入


到我混亂的居處  妳留下來幫我整理一切 


幫我買電腦裝網路 方便以後隔洋聯繫


也許可重續十七年似有若無的緣份


妳又回去了


每日一信  三不五時邀請視訊


妳的孤單 妳極少流露的柔媚  叫我心動心疼


但是我不會過去 妳短期之內也不會回來


我不適合妳


辜負你最初的寄情   辜負妳共白首的願望


這次你再不能幫我整理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