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推薦三部電影 我先看了雲端情人



以下是最觸動我的點 簡單摘要


1.過去 是我們說給自己聽的故事


2.男主角西奧多在吃醋 因為雲端情人薩曼莎告訴他


她陷在同時跟三百多個人談戀愛

 


3.人的心 不會像紙箱一樣被填滿


愛的越多 容量就越大



4.男主角的工作是代寫書信


他代寫的書信集結成一 本書

 

”Letters From Your Life”


片中可以斷斷續續看到他代寫的書信片段

 




5.雲端情人跟西奧多說的告別語


很有深意 值得細細重複看

6.男主角給前妻凱瑟琳寫的信:


我正坐在電腦前面 給你寫信


為我對你所做一的一切抱歉


我們在彼此身上留下的傷痕


我對你所做的一切


我希望你成為的人


希望你對我所說的話


對此我很抱歉



我會永遠愛你 因為我們見證了彼此的成長


因為你 我才成為現在的我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 你永遠是
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對此我很感激


無論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無論你未來將去往何方 我都會愛你


做你永遠的朋友


愛你的西奧多

.............................................

我朋友的回應

我也看過了 故事性極好 但是主角發現 OS 同時有多個情人時的反應

讓我有點意外 如果有這麼好的電腦秘書又不是實體人

只要她不停的與我作伴 我就感恩不盡了 就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有筆電 如果只有我自己有

誰能跟我分享筆電的一切 可惜主角太投入了 未能進入大愛的境界 .

 

我的經驗是被比自己聰明的人愛是很幸福的 ,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如果我有這麼聰明的 OS 做親蜜朋友的話

, 是超棒的 , 有點像上帝佛主的愛是大愛 , 無上智慧的愛是超難得的

但是大愛小愛常常失之交臂 如電影情節 生活之中十之八九 是為殘念 ...

 

 

闗于本片 延伸閱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17/3146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