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http://www.slideboom.com/presentations/997365/%E9%81%8A%E8%95%A9%E5%9C%A8%E7%B4%90%E7%B4%84%E8%A1%97%E9%A0%AD%2B%E4%B8%80%E5%BC%B5%E7%85%A7%E7%89%87%EF%BC%8C%E4%B8%80%E6%AE%B5%E4%BA%BA%E7%94%9F

Slide 1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最近很火的一組圖文,臉書上有個叫Humans of New Y​o​r​k​“​人​在​紐​約​”​的​帳​號​。​創​辦​者​是​一​個​美​國​8​0​後​,​三​年​前​失​業​來​到​紐​約​,​每​天​上​街​拉​著​陌​生​人​拍​照​,​配​上​一​段​對​方​的​話​,​講​述​他​們​自​己​關​於​愛​,​友​誼​或​者​人​生​的​故​事​,​都​是​最​簡​單​不​過​的​語​言​,​卻​往​往​在​瞬​間​擊​中​人​心​。​現​將​其​翻​成​中​文​,​耐​心​看​完​,​你​一​定​能​明​白​他​深​受​無​數​人​喜​愛​的​原​因​。 來源:朋友傳來的資料 PPT:Wang Jianhua Music: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2014-3-03 (手動翻頁) 1/28

 
Slide 2

“我今年86,差不多夠了。我已經準備好離開。” “你不害怕死亡嗎?” “我為什麼要害怕?” “怕死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嗎?” “如果你像我一樣那麼想念我的丈夫,你就不會害怕。”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2/28

 
Slide 3

“​我​已​經​工​作​4​5​年​了​。​我​妻​子​也​是​。​但​是​我​們​沒​有​什​麼​錢​。​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的​五​個​孩​子​,​兩​個​本​科​,​一​個​碩​士​,​還​有​兩​個​博​士​。​他​們​就​是​我​的​財​富​。​”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3/28

 
Slide 4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最​好​的​朋​友​自​殺​後​,​整​整​一​年​我​都​在​自​殺​預​防​熱​線​接​聽​電​話​。​我​的​工​作​時​間​是​半​夜​1​2​點​到​早​上​4​點​。​” “你的朋友為什麼自殺?” “​我​想​和​大​多​數​決​定​中​止​自​己​生​命​的​人​一​樣​,​他​只​是​覺​得​非​常​孤​獨​。​他​那​時​剛​從​大​學​畢​業​,​和​父​母​住​在​一​起​,​情​況​非​常​不​好​。​我​一​直​非​常​後​悔​自​己​對​他​說​的​最​後​的​幾​句​話​。​那​天​我​去​他​父​母​家​看​他​,​臨​走​前​我​對​他​說​:​這​樣​非​常​不​好​,​你​應​該​離​開​這​裡​。​” 4/28

 
Slide 5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從​厄​瓜​多​爾​來​到​紐​約​的​第​一​天​,​坐​公​車​經​過​這​座​大​樓​。​我​記​得​當​時​我​看​著​這​裡​,​心​想​,​這​就​是​我​想​要​工​作​的​地​方​。​一​個​月​以​後​,​我​的​朋​友​幫​我​在​博​物​館​的​餐​館​裡​找​到​了​一​份​工​作​。​我​就​這​樣​夢​想​成​真​了​。​” 5/28

 
Slide 6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努力地讓我家裡的愛保持下去。” “你怎麼做到這一點的呢?” “​愛​是​一​種​脆​弱​的​東​西​。​它​會​慢​慢​消​失​。​所​以​你​每​天​都​要​重​新​創​造​愛​。​你​每​天​都​要​給​你​的​女​人​一​個​新​的​愛​你​的​理​由​。​” 6/28

 
Slide 7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2​0​歲​的​時​候​,​我​做​了​一​個​計​畫​,​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生​活​能​有​保​障​。​現​在​我​3​5​歲​,​我​需​要​的​計​畫​是​,​過​得​快​樂​。​” 7/28

 
Slide 8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妻​子​現​在​躺​在​醫​院​,​肺​炎​,​星​期​三​的​時​候​腎​衰​竭​,​連​話​也​說​不​了​。​但​我​知​道​她​能​聽​到​我​說​話​。​我​每​天​都​去​看​她​,​在​她​耳​邊​說​話​。​” “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我​就​像​現​在​這​樣​坐​在​凳​子​上​。​那​時​1​9​6​0​年​,​我​1​4​歲​,​坐​在​家​門​口​的​凳​子​上​。​然​後​這​個​膽​大​包​天​的​女​孩​走​過​來​。​長​腿​,​大​屁​股​,​牛​仔​褲​那​麼​緊​,​我​都​不​知​道​她​還​怎​麼​能​走​路​。​她​就​那​樣​走​過​來​,​坐​在​我​腿​上​,​直​到​太​陽​下​山​才​走​。​幾​年​後​我​們​有​了​孩​子​。​我​留​在​了​她​的​身​邊​。​那​些​年​並​不​總​是​很​美​好​,​但​我​留​在​了​她​的​身​邊​。​” 8/28

 
Slide 9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年​輕​的​時​候​覺​得​到​現​在​這​個​年​紀​一​定​早​就​躺​在​躺​椅​上​了​。​但​其​實​並​沒​有​我​擔​心​得​那​麼​可​怕​。​在​下​雨​天​骨​頭​偶​爾​會​發​疼​,​但​除​此​之​外​,​我​很​喜​歡​8​2​歲​。​” 9/28

 
Slide 10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在​越​南​戰​爭​中​眼​睜​睜​地​看​著​我​最​好​的​朋​友​死​在​我​面​前​。​最​糟​糕​的​是​,​我​覺​得​他​們​的​死​是​我​造​成​的​。 那​時​我​們​剛​剛​執​行​完​5​天​的​任​務​回​到​基​地​,​身​上​很​髒​。​大​家​都​想​趕​緊​休​息​。​但​我​說​服​了​我​的​兩​個​最​好​的​朋​友​和​我​去​附​近​一​口​井​洗​澡​。​到​了​井​邊​,​我​讓​他​們​先​洗​,​我​在​附​近​放​哨​。​我​的​戰​友​剛​把​水​桶​放​下​井​裡​打​水​,​井​就​爆​炸​了​,​他​們​兩​個​都​死​了​。 那一天是6月3號。每一年的這一天,對我來說都是折磨。” 10/28

 
Slide 11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所​有​看​到​我​簡​歷​的​人​都​問​我​為​什​麼​要​開​計​程​車​。​1​2​年​前​在​尼​泊​爾​我​是​一​名​法​語​教​師​。​但​是​政​府​好​幾​個​月​沒​給​我​們​發​工​資​,​所​以​我​辭​職​來​了​美​國​。​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在​這​裡​教​法​語​,​但​沒​有​身​份​什​麼​工​作​也​找​不​到​。​我​唯​一​能​找​到​的​工​作​是​洗​車​。​我​很​不​開​心​,​但​又​不​好​意​思​回​尼​泊​爾​。​我​來​了​一​年​以​後​,​布​希​當​選​總​統​,​每​一​個​人​都​和​我​說​壞​了​,​共​和​黨​會​來​找​我​麻​煩​。​我​很​害​怕​。 除​了​洗​車​我​還​做​過​裝​貨​工​和​外​賣​司​機​。​五​年​前​我​拿​到​了​身​份​,​所​以​現​在​能​在​機​場​工​作​。​晚​上​下​班​後​,​我​還​開​計​程​車​。​今​年​我​從​布​魯​克​林​學​院​畢​業​,​拿​到​了​法​語​碩​士​學​位​。​我​是​我​們​班​的​第​三​名​。​我​想​現​在​我​可​以​做​一​個​教​授​了​。​” 11/28

 
Slide 12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1​9​歲​那​年​,​和​一​個​女​朋​友​準​備​一​起​去​巴​黎​上​學​,​我​們​的​男​朋​友​到​碼​頭​來​送​我​們​。​我​們​正​要​上​船​的​時​候​,​我​朋​友​的​男​朋​友​對​她​說​,​如​果​你​走​了​,​我​是​不​會​等​你​的​。​於​是​她​轉​身​,​決​定​留​下​來​。 看​到​這​情​景​,​我​的​未​婚​夫​也​馬​上​對​我​說​,​我​也​不​會​等​你​的​。​我​對​他​說​:​別​等​我​。​” 12/28

 
Slide 13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M​e​o​是​個​醫​生​,​但​我​們​可​能​是​全​紐​約​接​受​藥​物​治​療​最​少​的​一​家​人​。​他​對​藥​物​治​療​非​常​抵​觸​,​但​對​素​食​非​常​熱​衷​。​雖​然​他​是​個​醫​生​,​但​他​對​整​個​醫​療​行​業​十​分​警​惕​。​他​認​為​整​個​體​系​得​以​運​轉​的​基​礎​是​疾​病​,​而​不​是​健​康​。​他​說​在​這​個​體​系​裡​,​人​們​對​治​好​病​人​沒​有​興​趣​,​對​殺​死​病​人​也​沒​有​興​趣​,​但​每​個​人​都​靠​藥​物​維​持​的​長​期​疾​病​來​賺​錢​。​M​o​e​給​病​人​看​病​,​每​次​最​多​收​5​美​元​,​不​管​是​百​萬​富​翁​還​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都​收​同​樣​的​錢​。​整​整​三​十​年​,​他​沒​有​漲​過​一​次​價​。​稅​務​局​的​人​一​直​懷​疑​我​們​逃​稅​,​因​為​他​們​不​相​信​醫​生​會​賺​這​麼​少​。​” 13/28

 
Slide 14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他臨死的時候,我問他:Meo,沒有你我怎麼活下去? 他回答說:帶上我對你的愛,把它傳播出去。” 14/28

 
Slide 15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們剛剛從舞會回來。” “你們是在約會嗎?” “呃,是的。” 15/28

 
Slide 16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們是在維也納的火車上認識的。那天下著雨。” 16/28

 
Slide 17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離​開​我​的​第​三​任​妻​子​的​時​候​,​在​她​枕​頭​邊​留​下​了​一​張​紙​條​:​‘​我​去​買​煙​,​五​分​鐘​就​回​來​。​’​那​是​1​2​年​前​的​事​了​,​我​到​現​在​也​沒​有​回​去​。​我​其​實​根​本​不​抽​煙​。​” 17/28

 
Slide 18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如果你有機會給一大群人提一個忠告,你會說什麼?” “把美國推翻。” 18/28

 
Slide 19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1​9​9​2​年​離​開​俄​羅​斯​。​那​時​的​俄​羅​斯​是​一​個​和​現​在​完​全​不​同​的​國​家​。​商​店​裡​的​貨​架​都​是​空​的​。​當​我​第​一​次​走​進​美​國​的​超​市​,​有​一​半​的​食​品​我​此​前​根​本​不​知​道​。​後​來​我​又​看​到​玩​具​反​鬥​城​,​對​我​來​說​那​簡​直​就​是​個​奇​跡​。​各​種​各​樣​的​玩​具​!​都​在​一​個​地​方​!​” 19/28

 
Slide 20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知​道​大​多​數​父​母​最​終​都​會​意​識​到​,​『​雖​然​他​不​是​我​所​設​想​的​樣​子​,​但​他​始​終​是​我​的​孩​子​。​』​我​的​父​親​從​來​不​會​這​麼​想​。​” 20/28

 
Slide 21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的簽證還有一個星期就到期了。” 21/28

 
Slide 22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她三十年前出車禍死了。” “那以後你就一直單身嗎?” “我再也沒有結婚,但我一直不是單身。我不喜歡一個人。” 22/28

 
Slide 23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我​的​父​親​只​是​一​個​普​通​的​工​人​,​愛​爾​蘭​裔​,​他​常​常​喝​醉​,​醉​得​半​死​不​活​。​可​是​他​清​醒​的​時​候​是​個​好​父​親​。​我​記​得​他​曾​經​帶​我​去​克​里​斯​多​夫​街​參​加​一​個​同​性​戀​婚​禮​,​教​育​我​要​對​他​人​保​持​寬​容​。​那​時​還​是​1​9​7​1​年​。 23/28

 
Slide 24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你人生中最開心的時刻是什麼?” “我不知道。” “你人生中最悲傷的時刻呢?” “我不知道。” “你最好的品質是什麼?” “我不知道。” “你最壞的缺點呢?” “優柔寡斷。” 24/28

 
Slide 25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遇​到​他​的​前​一​天​,​我​去​看​心​理​醫​生​。​她​對​我​說​,​我​很​快​就​會​遇​上​我​的​夢​中​女​孩​。​我​對​她​說​:​我​是​g​a​y​。​” 25/28

 
Slide 26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Gac F​i​l​i​p​a​j​是​來​自​前​南​斯​拉​夫​的​一​名​難​民​。​過​去​1​2​年​,​他​是​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名​清​潔​工​,​他​的​工​作​職​責​包​括​清​掃​垃​圾​和​洗​馬​桶​。 每天晚上11點下班以後,他就開始學習。 在​這​樣​苦​讀​了​1​2​年​之​後​,​他​在​這​個​週​末​拿​到​了​哥​倫​比​亞​大​學​的​古​希​臘​與​古​羅​馬​文​學​學​位​。 26/28

 
Slide 27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拍攝時間2014年跨年,美國,紐約) “你還記得你人生中最難過的時刻嗎?” “當我意識到我自殺沒有成功,我還活著。” 27/28

 
Slide 28

遊蕩在紐約街頭,一張照片,一段人生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2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