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君子2  

~~使君子~~

 

我把媽媽嫁了,在我22歲那年。

爸爸在我19歲那年過世。我讀夜校,陪著媽媽照顧四個弟妹。其中有個弟弟殘障,

小妹才五歲。

那年鄰居江杯杯介紹高杯杯給媽媽,媽媽問我意見,我直覺的搖頭。

 

媽媽溫馴柔弱,只會做家事。

那夜我想了想,還是讓媽媽嫁人我比較輕鬆。

 

第二天一早,我跟媽媽說同意她嫁給高杯杯。

跟媽媽要了高杯杯電話。我約在中午跟他見面,了解高杯杯情況。我半工半讀不敢請假。

 

見了面,我就跟高杯杯說,我們就開門見山。都是同個村子的人。你知道我們家租房子,有五個孩子。

娶了我媽媽擔子很重喔。

高杯杯只有兩個條件: 要正式結婚登記,要把最小妹妹過繼給她。

 

說定了, 媽媽嫁了, 我們般過去跟叔叔同住.

後來叔叔還買了房子給我和弟弟妹妹住。她往生之後,

媽媽和妹妹得到他的遺產現金和房子.

媽媽到現在也還每個月領一萬多元的半俸.

 

鄰居說:媽媽這麼軟弱,怎會有我這樣機靈的女兒。

有誰知道我是被迫長大?

有誰知道因為同意把媽媽嫁掉,我的男朋友和我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