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鷥  

今天參加叔叔的告別式

叔叔一生就是在人家店家走廊一角  擺攤修皮鞋 直到體力不行了退休

他一向病弱 話不多  卻堅韌的守著皮鞋攤 養一家人 養大三個孩子

個個堂堂正正有著穩定生活

 

他和嬸嬸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我的第一盒12色粉臘筆 是在小學四年級時 他買給我的獎品

我小學三年級就近視了 老師叫我坐到第一排 

直到小六 爸爸出國了

叔叔帶我去五福四路冠光眼鏡行配第一副眼鏡  300

我成為全校唯一戴眼鏡的學生

 

爸爸在國外期間 叔叔代替了爸爸給我精神上生活上的最親近支持  

我有時候背著媽媽騎車去他的皮鞋攤  就有著如見父親的安全感

 

小兒子又是嬸嬸叔叔帶大的 

在我最忙碌的時候 分擔育兒的負擔 讓我可以安心上班理家

 

在告別式上 我一直在思索這樣謙遜堅韌的生命 平實的生命

就是最真實的人生本質

其實繁華功名 都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