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2.jpg

天生變態~~謝謝你為我朗讀

謝謝你分享閱讀和心得。
在聆聽你的敘述時,我想到納粹,日本屠殺,ISIS, 想到杜帝。
你說你想到台大生虐貓……他們的大腦沒有可憐、同情這樣的廻路。

我想到我一些個案……

想到人為和環境可控制基因的影響到什麼程度?
如果殺人魔是基因,死刑有必要廢除嗎?

誰會正好倒霉成為天生變態的受害者?

你說這書有些難讀,卻也趣味療癒。

而我想,在我沒讀的情況下,如果會覺得療癒是因為我接受了許多所謂壞人或變態,不是他們可以自我控制的。
然後,更內化宗教的「認命」關念,就可以把自己安頓的更好。

如果一個人覺察到他天生某些缺陷,或變態,而從小周遭也有足夠的愛,那麼他或許可以讓異常的基因成就異常的事。
而把對他人的傷害減少到最低。

天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