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90700

喜樂島聯盟成立 李登輝籲挺公投正名

 

朋友說:

正如與會的倡導者所說的:獨立、主權不會憑空掉下來,你不決定,會被別人決定,你不爭取,會被別人主宰!

個人的覺醒如此,改變台灣的命運非得台灣的子民覺醒,付諸行動不可!

為自己、為後代子孫做的最有意義的事,不就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爭取臺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這件事了嗎?

 

我的回應:

自從大學畢業回的家,進入職場,爸爸一直給我台灣歷史和現況的教育,在閒聊中。

也把戒嚴時期,民54~56他在泰國工作,讀了很多關於台灣過去/現在的禁書。他一一跟我分享。

到了黨外時代,我跟著他獨黨外書報期刊。

每場法律假期的競選演講他都騎機車載著椅子去聽。回來再轉述。

我就因此一直讀著黨外到組黨,到政黨輪替的過程,也在上課時嘔肝瀝血講時事。

讀了每一本檯面上政治的人物,不論藍綠的傳記和著作。

簡錫堦的"無悔",關於非暴力運動。我一讀再讀。

所有黑名單的返國者傳記~郭倍宏,張燦宏 ,澎明敏的"自由的滋味",

郝伯村的"無愧"...

我很清楚對台灣前途的看法的來龍去脈。

不是激情 不只是反抗。而是參與。

大時代的波濤在我心中一直是澎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