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個下午 跟文文在仁武公園散步 聊著近況

我們其實已經像母女  

 

文文: 老媽 跟著你二十年了  你的許多想法和行為都跟一般女人不太一樣 不怕人言可畏嗎

        譬如你一直都有請管家 不怕人家說你浪費  懶惰 

        譬如你常常把家放著就出國一段時間

        譬如你退休後常常往外跑

        我當然都知道你的想法 也認同你

        但是一般你這年紀的女人大都不是這樣

我: 大致上 重要的事情上 我還蠻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別人可能怎麼想

      如果我都想清楚了  即使心裡害怕 我還是會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忽然想到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曾經是我的座右銘之一)

文文: 我就是怕人家說三道四 行為就習慣依循社會常規和他人期待

我: 當你依循常規  壓抑自己 你有比較快樂嗎

你搔著頭想了想 :好像也沒有比較快樂  有啦 這些年有跟你學了一點"做自己"

                        這樣看來 好像做自己 跟從眾都有苦

我:佛家不是一直都說 人生就是生老病苦 苦本來就是生命的一部分

文文 :我和你家人都覺得你霸氣 其實還是有點怕你

我在心裡思量 我算霸氣嗎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是溫柔的 只是慈靄而堅定

我 : 也許我的某些原則很清楚堅定吧  

      在許多方面 是從眾還是做自己 其實也是我一直在做的功課

 

只是我真的從來沒把霸氣這個標籤跟自己聯想在一起

總覺得自己一直在擺盪

我得好好思量我的霸氣這一部分  是在什麼情況之下會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