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到了一個英國學校的故事,大為稱讚。

這位媽媽的處理方式給每一個家長好好上了一課。

 

這位媽媽是一名急診護士,上班時手機不能帶在身上。

有一天,她接到了學校老師的電話:

「我是你女兒的班主任,我們都給你打了 45分鐘電話,你女兒在學校惹事了,你要過來一趟。」

 

女兒打人 媽媽到學校了解情況才發現:大家都覺得是女兒的錯。

這位媽媽匆匆忙忙趕到學校,然後被帶到了校長的辦公室。

她看到裡面站著她的女兒、他們年級的教導主任、校長、一個男老師,

一個鼻子周圍都是鮮血,滿臉通紅的男生,以及男孩子的父母。

 

了解情況後發現 女兒打人是因為男同學 一直彈她的內衣

校長歎了口氣:「您總算來了!」之後,他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

先是這個男生彈了女兒的內衣帶,然後就被女兒打了兩拳。

 

聽校長說完,

這位媽媽明顯感覺  除了自己的女兒,在場的所有人都覺得男生沒做錯什麼,而是自己的女兒太過分。

這位媽媽轉過頭來問校長:

「所以,你們今天叫我過來,是想要知道我是否要以性騷擾罪起訴這個男同學,並且以管理失當的原因起訴學校嗎?」

 

當她提到 性騷擾的時候

在場的人突然都 變得緊張不安

男老師:「我覺得沒那麼嚴重。」

教導主任:「請你不要上綱上線啊。」

校長:「我覺得你重點理解錯了。」

男生的母親開始哭,女孩的媽媽轉向女兒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

 

女兒對她說:

「他一直在彈我的內衣,我讓他停止,但是他不,我就告訴老師了,老師讓我別管他,

  之後那個男生又開始彈,還把我內衣扣子彈開了。我就打他了。然後他就不彈了。」

 

當老師縱容 彈內衣的行為

媽媽:「你過來 讓我摸一下褲檔」

這位媽媽轉向男老師:「你縱容這個男生彈我女兒的胸罩?為什麼你不阻止他?

你過來,讓我來摸一下你的褲襠。」

 

男老師:「你在說什麼啊!這怎麼可能!」

這位媽媽開始生氣了:

「對你來說這不合適嗎?那你現在去彈一下教導主任的胸罩,看看她是不是會感覺很有趣。

或者你去彈一下這個男孩媽媽的胸罩。或者是我的也行,你覺得就因為他們是孩子,

這事就很有趣?」

 

校長還是認為 她女兒打了同學  媽媽說:這叫做自衛

校長過來打圓場:

「女士,但是你女兒還是 打了這個孩子。」

 

這位媽媽已經氣得不行:

「她打人是 出於自衛,因為那個孩子 對她進行了性騷擾。你看看他們男生接近 180公分,體重大概超過70公斤。

    我女兒就 150公分,32公斤。」

「他比她高那麼多,重那麼多,她要被他摸多少次才算夠?

   如果那個理應在班上保護她的老師都不起作用了,那你讓她該怎麼做?

  他那麼用力地拉她的胸罩,以至於扣子都彈開了。」

 

媽媽將狀況 投訴教育單位, 她女兒也調到別班了.

男孩的母親還在哭,他父親看起來很生氣,又很羞愧。

這位媽媽看著校長說:

「我要把她帶回家了。我想男生應該也吸取教訓了。我希望這種事再也不要發生了。

  不僅是不要發生在我女兒身上,不要發生在任何一個女生身上。」

 

「如果你不允許他對女教師做同樣的事情,為什麼就可以允許他對一個 15歲的女孩做這種事,

我實在難以理解。

我會把這件事上報給校董事會。如果你(轉向男生)敢再碰我女兒一下,

我會立即讓警察以性騷擾的罪名逮捕你。聽懂了嗎?」

 

後來這位媽媽把這事報告給了校董事會。他們保證會嚴肅處理此事。

同時她也向教育標準辦公室(負責監管學校)投訴。現在她的女兒已經被調到別的班,

遠離那個男生和男老師了。

 

媽媽的態度 讓女兒知道每個人的身體 都不可侵犯.

這位母親的做法真的好讚!

不僅僅是因為她勇敢地捍衛了女兒的權利,也因為她給女兒,樹立了一個非常好的榜樣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不可侵犯的,

如果有人膽敢觸碰我們身體的界限就要勇於反擊。

 

在很多人的概念中,小孩子是沒有隱私和身體界限的。很少有人會告訴我們的孩子:他的身體是自己的,

他有權利決定誰可以碰他的身體,誰不可以。有些身體部位,甚至親生父母都不可以隨便摸、隨便看。

 

建立孩子對 身體的歸屬感培養自我保護的意識, 如果孩子從小缺乏這樣身體的歸屬感,

今後就很難建立起正確的自我保護意識,和尊重他人的意識。

而能夠幫助孩子建立起正確意識的人,只有父母。

 

培養孩子 對身體的重視,不管對同學 或親朋好友都一樣.

我記得有一次坐電梯的時候,我身邊站著一個媽媽帶著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大概四五歲的樣子。這時,上來一個五六十歲的大媽。

大概是這位媽媽的熟人,大媽看到她們就熱情地打起招呼來:

「××,最近怎麼樣啊?這是不是你女兒嘛,真是越來越漂亮了!」

說著,就蹲下想去親親那個小女孩。小女孩連忙躲到媽媽後面:

「奶奶, 媽媽說不能隨便親親。」

大媽有些尷尬地站了起來。那位媽媽抱歉地笑了笑:「×姨,真不好意思。

她從小就不喜歡被人抱抱親親的,我都不能隨便親她。」

「小寶,你和奶奶握個手怎麼樣?」

 

小女孩聽了點點頭,就和大媽握了個手。那時候挺佩服這個媽媽的,既尊重了孩子 的身體意識,

也給了熟人一個面子。

我相信這個小女孩兒長大以後,會非常清楚自己身體的界限在哪裡,

也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以及尊重別人。

給予孩子正確的教育——

不要侵犯別人,擔當別人侵犯你的時候要勇敢回擊。

這是每個父母應盡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