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74582512562573&id=100000325157119

往事一幕幕~~那個在牆上畫畫的男孩

男孩.jpg  海岸.jpg

 

 

前幾天去金園飯店撤展,

跟素蓮聊天,聊到一個學生。大二第二度休學,是老同事轉介過來輔導的。

 

一切都是機緣,當時爸爸中風臥床,請過幾個看護都因故待不住。

我就請他照顧爸爸,只要有事打電話給我。我學校離家五分鐘而已。

 

說好每天給他三百元,後來他媽媽說,我給他的薪資,她私底下給我。能給他機會輔導他,避免他又騎著機車,全省跑透透,睡學校,睡空屋....

他就在我家上下班直到復學回臺北師大。

 

在我家的幾個月時間,他開始畫畫,用粉蠟筆加沙拉油。畫在我家外牆跟室內牆上。

外牆是一副類似我貼的照片(來自網路)

~浪花拍打陡峭的海岸~

約2.5m*2m。很大。

 

在大太陽底下,他爬上梯子畫畫。畫的很好。鄰居孩子會跑來看,大人也都說畫的很好。

 

另一幅是用帆布,比100號還大,也用粉蠟筆加沙拉油。畫好後掛到我家上二樓樓梯旁的牆上,他用泡綿雙面膠黏,不太黏得住,又不知加了什麼黏劑,總之他是黏好了。

 

他也隨時坐在我家書房地板畫小幅的畫。送給我們。有貓頭鷹有仿梵谷的鳶尾花。

 

他復學半年後,我家牆壁需要油漆。外牆的畫就覆蓋掉了。

 

室內帆布畫他帶回去。

 

他爸媽覺得感謝又抱歉,要幫我付油漆費。我不肯,他們堅持付一半。

 

一個特別的男孩,特別的機緣,讓我應證藝術的療癒能力。也看到給一個人肯定的舞台,他就會找到成長的出路。

 

和科學美育夥伴相處的日子,喚回一些我和美術的相遇機緣。

 

圖一還是像幼稚園大班的能力而已。

獻醜,只是為了呈現我腦海那深刻感動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