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天體營體驗分享

 

ㄧ定有這次的天體族友問我為甚麼第一次就這麼放的開

脫了 拍照 還角色扮演 我自己也意外  

但坦然自在

因為在報了名之後 我心態就歸零了

沒有預設立場 沒有期待

我想我已經為這次的體驗準備了三十多年

從讀嬉皮文化 迷幻藥 胡士托反戰搖滾 到愛與和平

從讀何春蕊到兩性異言堂

從青少年情感諮商到老年同儕的感情生活

老年的感情再也不可能逃避面對性問題

這樣講好像有點唱高調 就誠實的說

自己也面臨了性與情感的糾結必須釐清的關頭

所以我跟著新一和華華來了自在山居

因著他們ㄧ句話~~自在

感謝夥伴的自在袒裎相待讓我也自在了

 

有人問我  當你裸身的時候有沒有希望人家看你

我還真是沒去想這個問題

他說 他就是希望被看

我想我原來是怕被看的   只是大家都看得那麼自在 我也自在了

其實最先讓我放鬆的是週圍美麗的自然情境

那讓我可以把焦點移向環境

在大自然的背景中看著赤裸的人們

有如在伊甸園

好在退休後這幾年有看一點A片   讓我對看裸體和器官不再那麼畏懼

然後可以用”情感抽離”的狀態去裸露自己  去看這些族友

也因著大家對穿不穿衣服遮掩多少不曾有勉強  只有尊重

漸漸的 到第二天 已經不太注意誰有穿衣服沒穿衣服

就是聊天 拍照 就是自在活動

說沒有性的觸動是騙人的 但只是片刻

我想來這裡的人畢竟不是抱著尋找性伴侶的目的

而是抱著自我探索 自我開發的目的來的

我喜歡在大自然裡面 讓微涼的空氣撫觸著肌膚

我喜歡在這裡被讚美 被欣賞讓我知道自己其實是可愛的

我喜歡這裡的天人合一

沒有太多性別年齡身分地位的分別心

我更欣喜有幾對夫婦一起參加活動

當夫婦可以這樣袒裎自在的在團體互動

他們彼此的心理防衛表象的自尊之類的框架都可以漸漸脫去

我想他們的性溝通和互動會更美妙

也許以後每ㄧ次我都會有新的觀察與體會

讓我自助 助人的生命歷程更成長更開闊

從三十多年前的閱讀嬉皮 到現在實踐裸體

我欣喜 我歡愉

 

感謝所有夥伴的引導和照顧

感謝會長以及兩位高齡前輩的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