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花  

去潮州看重大疾病的親戚 
她個性堅強 看來似乎沒有病容
也不太願意接受別人的照顧 認為自己大部分的事都可以自己面對
就算走了 也是人生必經之路 她自認很看的開放的下

兒媳要接她到北部照顧 她似乎還不想麻煩兒媳

我跟她說 你怕麻煩親友 可是親友卻萬般擔心你獨居

我說 對兒媳來說 你的固執堅強 是磨他們的心
他們照顧你是磨體力
其實磨心比磨體力更傷 更痛

我現在希望自己能在該軟弱的時候軟弱
不要家人晚輩 為我擔心
如果因為我的固執 讓他們擔心 不是我所樂見

一位生死學大師提到他母親的重風失能
大師說 這也是他母親這輩子需要完成的功課
她母親一輩子堅強 獨立 都在照顧人
現在應該要學習臣服 學習被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