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84WPg_nupQ&feature=em-subs_digest


1983年,電影《搭錯車》插曲
=======================
作詞:侯德健,作曲:侯德健
=======================

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

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沒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對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