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去看高美館的瘋狂達利



看展覽比爬山還要累 同樣是兩個多小時




我看展不到一半 已經腰痠背痛到幾乎背都直不起來了




不過值得 因為覺得心中很充實







抽屜 變形時鐘
犀牛角 蝴蝶
維納斯是達利創作的重要元素




常出現在他不同的作品裡面


 







 


除了繪畫源自畢卡索並超越畢卡索的立體派




然後走入超現實派




晚期又與時尚界設計界合作




創作許多具現代感的作品




如紅唇沙發 拐杖燈罩




(我好想複製一個紅唇沙發買回家)




 




對達利感興趣是因為他在藝術治療裡面常常被提到




他的師父是佛洛伊德




我覺得他的作品有許多語言不能表達的人類意識




曖昧的 衝突的
晦暗的 愛與慾等




 




我也曾讓一個學生在我家室內外各一片牆 任意作畫




他作畫的專注 毅力
作品的吸引人 都讓我們親友佩服




半年後他穩下來就可以回去學校復學了




 




對某些人來說 或許藝術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